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中法教育与创新论坛”西安举行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9月17日,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平行论坛之一的“中法教育与创新论坛”在西安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中法大学、科研机构学者专家和经济界企业家就中法教育合作、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交流,探讨创新意识的觉醒对当前中法合作推动教育与创新的意义,探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对中国和平发展的特殊意义。

此次论坛由欧洲创新战略和创新研究院院长、巴黎创新领导人俱乐部主席马克·纪杰先生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里昂商学院亚洲校长、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先生共同主持,来自中法两国相关领域的数十余位世界“最强大脑”,在此次论坛中头脑碰撞,为西安奉上最前沿动态、最深度思考、最准确趋势。

西安科教综合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全市拥有各类科研机构460多个,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16家,是全国十大创新型城市之一。而法国的大学教育在欧洲乃至世界相关学术界里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在本届中法文化论坛期间举办的“中法教育与创新论坛”就是通过中法大学、科研机构学者专家和经济界企业家围绕创新管理在中国及国际公司中的作用、创新领导人的角色和责任、创新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创新理念的树立与推广进行研讨交流。

一个国家的强盛,一个民族的振兴,都离不开创新。无论是知识创新,还是技术创新,都离不开教育对它的支撑。本次论坛以中法教育和创新为主题,是一次凝聚共识、开拓创新、互通共赢的盛会,同时也体现了各位学者、专家以及企业家们对教育创新的责任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