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和农信社同属金融机构,为什么农信社不要求四六级?

【湖南中公金融人】2019银行校园招聘正在进行中,从各大银行的公告来看,大部分银行都对英语四六级有一定要求,从往年湖南农信社及其他省份农信社下半年的大型统一招考来看,农信社普遍未对英语四六级做明确要求,也就是说即使英语四六级没有通过也是可以报考的,相对银行来说,报考的条件会更低,那么,银行和农信社同属金融机构,为什么对英语四六级的要求不一样呢?

从机构性质来看

就五大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各大股份制银行来看,都是以盈利为目的金融机构,由于起步早,有一定的发展历史,在用人要求方面也会更加严格;农信社则是作为地方性的以服务三农为主要作用的金融机构,在用人方面也有一定的要求,但并不会跟银行一样严格。

从就业地来看

银行在一二线城市发布会更加广;而农信社主要分布在乡镇,为了可以吸引人才,降低了门槛,增大与其他银行的竞争力。

从服务对象来看

银行在发展发达的地区,自然接触到的客户不局限于中国人,也会接触到外国人;而农信社因其分布地点的原因,接触到的客户以本地人为主,对英语水平的需求没有银行那么大。

那么银行在招聘时明确要求四六级,考生没过四六级,那么是不是就一定不能过网申?不是的。银行在招聘条件中明确要求英语四六级,但是一些边远、经济稍微落后的地区对于英语四六级也会有稍微放松,只能说考生比有四六级证书的网申通过率稍低,但并非一定不过网申。不过如果银行在公告中明确要求必须通过英语四六级,如果不符合条件,在网申中基本会被刷下来。

湖南中公金融人提醒:如果职业方向明确,想进银行工作,请提前拥有硬件条件,抓紧通过英语四级,为自己的网申增加筹码。如果只是想进类似银行的金融机构,没有通过四六级,也可以选择报考本省农信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