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稳健发展持续盈利能力不断上升

2018年5月22日,郑州银行成功过会,成为A股2018年第一家成功过会的银行股。随着郑州银行即将在2018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资本市场将为这家城市商业银行带来新的发展助力。

近年来,郑州银行稳健发展,2017年、2016年和2015年,该行分别实现净利润43.34亿元、40.45亿元和33.56亿元,2017年和2016年同比增长7.14%和20.53%,该行营业收入分别为101.94亿元、98.97亿元和78.76亿元,2017年和2016年分别同比增长3.00%和25.66%。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郑州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根本,围绕市民的衣食住行积极探索。除了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产品,其社区支行利用深入社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社区营销职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的结算服务、理财服务、消费贷款服务等业务,并不断拓展特色化的增值服务,成为联系银行与社区居民的纽带。不仅如此,郑州银行也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战略,成功发行了11.9亿美元境外优先股,是河南省法人银行机构首单、全国城商行第三单;参与国外银团贷款项目,放款5000万美元,实现了海外“一带一路”沿线业务零的突破,在国际市场精彩“首秀”。

当下的中国银行业正面临诸多变局,而郑州银行的资产规模、存款规模、净利润等经营指标在全国城商行中的排名则不断上升,各项监管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审慎合规经营,未来具备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此次登陆资本市场,无疑将帮助郑州银行在进一步补充资本、完善公司治理、规范经营管理机制和信息披露制度、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带来显著的效果,从而为郑州银行开启新的发展阶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