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行学院正式成立 助力我国通用航空领域大发展

2018年3月9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北京飞行学院暨飞行专家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桃源机场举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北京飞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康建生同志发表讲话,表示将带领全体同仁以“安全、高效、务实、奋进、和谐、创新”的精神,为北京飞行学院贡献力量,同时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飞行学院,做世界一流的航空人。

康建生有着四十多年的飞行经验,现为北京华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AOPA-CHINA)协会理事、飞行技术总监。作为我国通用航空内的领先人物,康建生深知我国通用航空发展的现状与面临的一系列困难。

目前,我国的航空运输网络初具规模,但运输网络的连接能力、覆盖范围有限,从而导致通达能力也非常有限。同时,其起步晚、发展缓慢、规模小的现状,也难以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难以为我国经济发展转型提供应有的支撑。此外,通用机场严重不足、专业技术人员(飞行员)严重短缺也严重影响和制约了通用航空的发展。

面对亟待突破的困境,康建生向中国管理科学院发出邀请函,邀请共同设立北京飞行学院,并得到了北京市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赵宝和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红等人的大力支持。随着北京飞行学院的正式成立,以康建生为带头人的团队将为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从1976年入选沈阳航空运动学校滑翔员,到担任中国人民空军航空兵笫23师69团飞行一大队飞行中队长、大队长,再到创立通用航空领域内的标杆性企业——北京华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康建生在通用航空领域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力,其权威飞行专家的身份更是成为了北京飞行学院未来发展的基石与支撑。

目前,北京飞行学院拥有运输执照飞行教员6名、商用执照飞行教员10名、机务工程人员执照12名、原空军专业航空管制人员3名以及民航大学毕业签派专业人员1名,以及汇集了各种专业技术、管理、留学归国等人才。主要承担起中国境内(港、澳、台地区除外)的运营项目,以及私、商、仪飞行驾驶执照培训、机务、乘务、安保、安检、签派、地服、机场设备、机场运营等人才培训业务。

不仅如此,北京飞行学院还首次将国际最先进的MPL飞行训练方案引进学院内。以美国FAA推广的“MPL”训练方法,打破原有传统私、商、仪+高性能+初始改装,采用先进的MPL真机+模拟机总时间210小时,期中真机110小时、飞行模拟机100小时,进而取代高性能飞机20小时的训练方法。

在北京飞行学院和飞行教研基地在全院领导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北京飞行学院势必将办成全国通用航空第一品牌,最终成为世界品牌,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建立丰功伟绩。

[责编:赵艳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