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真实存在的吗?科学家用一个小实验证明了它

相信不少读者都思考过时间是什么,它是存在于我们大脑意识中的虚幻还是真实客观存在的物质呢?科学规律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对于意识这种东西科学对它们往往避而远之,不过时间实在是太抽象了,人们最终都要陷入哲学中去思考。网上许多科学文章都喜欢用博人眼球的方式来说明时间是不存在的,都是虚空虚假的,并且附上一大堆猜想的空话,这是对读者不负责任的行为。这里小编要用一个科学实验来说明时间的真实性,有科学家已用试验证明:时间是真实存在的,并非虚幻。

如果现在让你区分上下你肯定可以分得很清楚,但是如果将你放入太空中,一个漆黑的环境没有引力的情况,这个时候你还能区分哪里是上哪里是下吗?你肯定无法区分的,因为你在失重的环境中就失去了重力这个重要的参考系,没有了重力你遍不知道哪里是下了,自然就无法辨别上下。同样的道理,如果现在利用“时光机”穿越后依然把你丢在在一个漆黑的太空中,你能区分你是回到了过去,还是来到了未来吗?因为失去了参考系,你依然不能辨别。

重点来了,人类之所以认为时间是向前流逝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个字“熵”,这个字大家在高中科学上都学过,表示的是一个体系的混乱程度。下面小编用两幅图来说明时间的存在。

第一幅图中我们将两个氧分子放入真空的容器内,并让这它们自由运动,不受外力的干扰。相信很多人已经想到了结果,这两个氧分子的运动肯定是无序的,可能各在一边,也可能都在同一个半边,这是完全符合科学定律的,接下来看下面这幅图。

我们在这个容器内放了1摩尔的氧分子,我们首先将氧分子都放置在左边的室内,我们可以得知许多氧分子都自发地跑到了右边去,最后左右两边的氧分子数量会基本相等。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个过程倒过来看,会是怎么样的呢?刚开始是左右两边数量基本相等的氧分子,随后右边的氧分子都自发地跑到了左边去,并且最后左边充满氧分子,右边一个氧分子也没有。这个现象是一个混乱无序的体系变成了有序的体系,也就是说熵在自发地减小了,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也违背了热力学第二定理:在自然过程中,一个孤立系统的总混乱度“熵”不会减小。因此,时间是真实存在的,并以“熵”为参考系,时间的方向由熵増加的方向来决定!

我们都是诞生于宇宙大爆炸之中,而宇宙大爆炸则是一个变得混乱的熵増加过程,所以时间是向前流逝,而不是后退的。这里说明下,很多人认为时间向前流动看下手表就可以说明了,那人类也可以让手表倒着走,难道时间倒着走了吗?手表记录下的时间只是一种时刻记录而已,此时间非彼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