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擎天柱”,你真帅!

9月21日晚高峰时,

武汉航空路立交桥南路口突发险情,

上桥处限高架上悬挂的限高杆突然脱落。

近200公斤的限高杆,

在空中摇晃,

严重威胁过往的人车安全!

危急时刻,

武汉一位交警化身“擎天柱”,

赤手托举限高架力保群众安全!

险情发生后,硚口交通大队副大队长许一桥接到大队指挥室的指令,一边联络桥梁管理部门前来维修,一边带领民警杨彬和3名辅警一起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长约4米的限高杆有碗口粗,重量近200公斤。事发前,两股钢缆分别将其两端固定在限高架上,现在其中一股断裂后,另一股还牢牢绑在限高架上,吊着硕大的铁管在空中来回晃荡,导致周五晚高峰大半边车道无法通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另一股钢缆也岌岌可危,如果断裂后果不堪设想。

没有专门的工具和设备根本无法处置,维修人员还在路上,滞留的车辆已经排成长龙,摇晃的大铁管像悬在头顶的利剑,每分每秒都威胁着过往群众的安全。

危急时刻,民警杨彬勇敢地冲上前去,用自己的双臂紧紧抱着铁管,靠身体将其固定住并用力托举,腾出车道来让车辆加快通行,还能适当减轻钢缆的负重。

万一铁管倒下,

杨彬将面临极大的危险。

但他毫不畏惧,

毅然牢牢抱着铁管,

大声招呼同事们加快放行滞留车辆,

尽快疏通道路。

很多过往群众都对民警的举动赞叹不已,一辆路过车辆上有个孩子说:“警察叔叔真厉害,就像是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啊!”

正在这时,一辆消防车从此路过,许一桥上前将其拦停请求帮助。车上的消防员来自硚口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汉正街中队,他们刚刚完成出警任务准备返回。

随即,消防员带着破拆工具,与民警一起爬上牵引车车顶,剪断另一根钢缆,卸下悬在半空的大铁管,抬至路边排除隐患,道路终于畅通了。尽管满身满脸都是汗水和油污,大家都感到很欣慰。当晚7时40左右,限高杆被修复。

这不是杨彬第一次在危急时刻立功了

说到他的外号“怒吼哥”

可能不少人还记得

2016年7月,在一个狂风暴雨的清晨,一棵大树被刮倒砸中一辆路过小车。杨彬冒着瓢泼大雨,趟着齐膝渍水,第一个赶到现场抢险救困。

他在暴风雨中挥臂大吼疏散群众的形象深入人心,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怒吼哥”。杨彬于当年被评选为武汉市十佳优秀交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为人民警察点赞!

来源:湖北经视;

监制:葛素表

编辑:陈子夏、周喆

实习:司壹闻、郭心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