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 孕妇赶火车时突然分娩,武汉警民搭临时产房接生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母女送往医院。

一名孕妇赶火车时突然分娩,9月25日下午,看到这一幕,热心市民铺上毯子充当接生婆,民警现场搭起临时产房,最终一名女婴降生。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警方了解到,在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和周边市民救助下,母女平安。

事情发生于25日17时20分许,车站架空层“老汉口热干面”的收银员许如意说,当时,她看到门外不远处,有一对年轻男女相偎相依在墙边,起初她以为这对小年轻在秀恩爱,不一会,她发现女子半蹲了下来,面色痛苦。她发现不对劲赶紧跑过去,原来女子是快要分娩了。当时,女子的老公一时不知所措,并没有向周边的人大声呼救。许如意见状,赶紧跑回店内通知大家,并拿出一块毯子,递给已经赶到现场救助的同事王素珍。刚铺好毯子,婴儿就慢慢落地了。58岁的王素珍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有一定的接生经验。她帮助产妇捂住肚子,以免脐带回缩。

警方用围挡搭起临时产房。 执法记录仪拍摄

许如意说,当时产妇的老公还跑到店里来借剪刀,说是要剪脐带。她安抚说,先不要着急,还是等120急救医生来了再说。

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火车站派出所巡逻队长蔡荪强介绍,他们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说有孕妇在架空层要生孩子,民警朱传喜和孟卫森火速赶到现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安排民警前往附近的宾馆拿来床单,并用警用布围成了临时“产房”,并通过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为了避免人群围观,民警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因为时值下班晚高峰时段,武昌火车站周边交通较为拥堵,蔡荪强说,大约过了一二十分钟,救护车来了,他们将产妇护送上担架后才离开。

据铁路警方介绍,孩子的父亲和妻子都才20多岁,父亲是湖北汉川人,妻子是陕西人,已经有一个3岁的儿子,这次二胎又生了个女儿,他和妻子非常开心,因为家人都在甘肃做生意,所以准备将妻子接到甘肃待产,预产期是10月5日,他们从汉川到武汉来,准备坐火车去甘肃,没想到在武昌火车站妻子就发作了,孩子的父亲还自责没有早点安排出行。

“特别感谢好心的人们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伸出援手施救。”孩子的父亲说,当时还有一位路过的阿姨,一直陪护到上救护车,因为手忙脚乱的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一并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