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吃猪粪而生却肉质鲜美,水温过低就死,入侵我国后被吃绝了

小编有位好友喜好钓鱼,总是一休息就拎着钓竿四处垂钓,前几日,他特别兴奋的跑来找我,说自己钓到了一条好东西,一边说着,一边从鱼篓里拎出来一条鱼。那条鱼看起来到没有什么特别的,大约有15厘米长,头比较小,侧边还有几块黑斑。朋友不但爱钓鱼,更是烹饪鱼类的高手,他在厨房一顿捣鼓,做出来了一锅异常鲜美的鱼汤。

据朋友介绍,这种鱼叫鲮鱼,由于生活习性非常挑剔,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而且这种鱼非常好钓,只需要用一些猪、羊、鸡、鸭的粪打好窝子,就很容易钓上来。出于对鲮鱼的好奇,我跟随朋友一道去了鱼塘。据这里的鱼塘场主介绍,鲮鱼对于水温的要求非常高,不耐低温,如果水温低于7度就会死,所以他们要经常测量水温,并对鱼塘进行一些防寒措施。鲮鱼是杂食性,各种浮游植物和藻类都是它的食物,动物的粪便更是它的最爱,所以这里的农场里还养有几头猪,依靠着鲮鱼帮助消灭猪粪和水里的杂质,所以池塘里的水看起来非常干净。

场主非常热心的教我如何钓鱼,不大一会就满载而归,午餐由我的朋友亲自下厨,做了一道红烧鲮鱼。我们邀请了那位场主一同就餐,他在饭桌上向我们讲述了关于鲮鱼的故事,他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常见的很多东西都是从其他国家来的,比如小龙虾和鲮鱼。这些物种的生存能力都非常顽强,在很多个国家都造成了困扰,小龙虾就已经搅的美国和德国头疼不已,但在什么都吃的中国人面前,它们好像入侵错了地方,目前小龙虾和鲮鱼已经快要被吃绝了,很少能找到野生的,必须要依靠人工养殖才行。

场主说自己曾经去过美国,外国人对于这类鱼和虾都不太喜欢,有些地方甚至把小龙虾踩碎了作为肥料来使用,鲮鱼和鲤鱼更是因为没有天敌,把美国的五大湖给霸占了。美国政府还花钱雇了一些机构去打捞这些鲮鱼,制作成罐头和鱼丸想要再卖给中国。只是没想到这鲮鱼的适应性强,抗病力强,饲料来源广,早就成为了国内各池塘养殖的必养品种,且每年的产量需求量还非常大。难怪野生的要被吃绝了,无奈只能养殖来供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