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钓鲫鱼,饵料可以考虑使用这几款,鱼获不好那才怪!

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快,早晚温差尤其明显,仿佛和冬季没什么区别。非常明显的就是晚饭后小区的活动广场玩的人越来越少,估计是怕冷不愿意出来玩了,好几次晚饭后带儿子出来玩,他尽然找不到一个小伙伴。深秋时节,虽然人怕冷,但是水中的鱼儿不怕,因为水温比气温要高一些。因为马上就要进入寒冷的冬天了,鱼儿会趁着深秋时节抓紧觅食,所以这个时间段钓鱼还是比较合适的。

【窝料配方】

1、麦粒诱饵

原料:麦粒2斤、曲酒250克,蜂蜜50克,渔汛1号小药30ml。

做法:首先将麦粒浸泡到清水中,泡上一天,泡软即可;然后倒入锅内,大火煮熟,捞出沥干,倒入盆内;等到晾至温热后加入曲酒、蜂蜜和渔汛1号,搅拌均匀,装入密封的塑料瓶内,盖上瓶盖,密封发酵两个星期后即可打窝使用。发酵好之后的麦粒,浸泡的颗粒饱满,香味厚重,入水后可以长时间保持味型,经久不散,诱鱼效果相当棒。这款配方还可以用来当钓饵使用,直接选取颗粒饱满的麦粒挂钩即可。

2、米粒诱饵

原料:小米500g、曲酒100g、麦麸1000g、白糖20g、渔汛1号15ml、蜂蜜适量。

做法:首先将小米倒入锅内炒香,炒好后趁热加入曲酒和渔汛1号,装入容器内密封两天的时间即可;发酵好之后的酒米香味浓郁,然后将麦麸和酒米混合一起,加入白糖和蜂蜜,搅拌均匀,密封放置在阴凉处,第二天即可打窝使用,泡好的酒米也可以单独使用。

【饵料配方】

1、面饵

材料:白面500g、黄豆面300g、花生粉150g、曲酒50g

制作方法:首先将黄豆面和花生面分别炒香,炒好之后混合一起,搅拌均匀后加入白面,和适量曲酒,兑上适量清水揉成面团,略微发酵几个小时即可挂钩使用。

2、酸臭饵

材料:玉米面200g、黄豆面200g、白面50g、冰乙酸15g、白糖10g、臭豆腐15g、大蒜汁10g、食醋30g、白酒15g

制作方法:将玉米面和黄豆面、白面混合一起,加点清水,搅拌成稠点的面糊,放到锅内蒸熟;然后将冰乙酸、白糖、臭豆腐、大蒜汁、白酒和食醋混合一起,兑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后倒入蒸好的面饼上,用手揉捏均匀,便可以垂钓使用。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