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在趋近0℃的太庙前演一场音乐会有多难?让上交来告诉你……

图说:上交在寒风中演出 官方图

任谁也没想到,北京气温骤降居然会在这两日迎来今年的最低气温。前晚,乐队进驻太庙前的享殿广场彩排,入夜已是趋近0摄氏度的天气。女高音阿依达·加里芙琳娜穿着单薄的红色晚礼服直接冻哭,而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坐在钢琴前,手指冻得通红几近僵硬。管乐手们在瑟瑟寒风中,顾不上“透心凉”的穿堂风,用外套捂着乐器,双簧管首席张欣担忧地说:“人能冻,铜管冻不得啊!”

为保证昨晚的演出不被低温影响,奏出的每个音符都是完美的,上交及其乐手们也是出尽百宝。白天,趁着休息间歇,乐手们不是在优衣库就是在去往优衣库的路上,可穿在黑色礼服里的内搭轻羽绒几乎被卖空。截止演出前,上交派人在周边超市陆续买了千余份暖宝宝,以确保露天演奏的乐手们每个关节都是灵活的。

图说:钢琴家特里福诺夫在寒风中演出 官方图

舞台上,当特写镜头扫过钢琴,能看到特里福诺夫的手上多了一双黑色半指手套,而每个管乐手都在放下乐器时,不动声色地捂着乐器金属部分,以避免低温让管乐器的音准降低。半场吹下来,圆号手的嘴唇都变了型,因为金属号嘴太过冰冷几乎快把乐手的嘴唇粘破。

女高音阿依达·加里芙琳娜为演出另行置装,白色毛外套御寒又不失庄重。小提琴家马里·萨穆埃尔森依然是银色珠片晚礼服,只是巧妙地为裸露的手臂加上了一个毛袖套,据说这是她早上从一件毛衣上“拆卸”下来的。

图说:小提琴家马里·萨穆埃尔森在演出中 官方图

若要问在趋近0摄氏度的夜晚,在太庙前的广场演一场音乐会有多难?或许还有一条长长的清单,然而,最终难关被一一克服,这场堪称完美的高质量演出让每个昨夜在太庙前“挨冻”的人都连呼“值得”。因为昨夜,是见证上海乃至中国交响闪耀世界的高光时刻,能在现场,这就够了!(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朱渊 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