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排位映射时代发展趋势!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名单,马云家族凭借阿里系产业,以2700亿元资产登顶中国首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腾讯集团CEO马化腾分列二、三位。同去年一样,前三位仅仅是排名先后有所变化,但依旧是被“二马一许”所包揽。

除此之外,今年胡润百富榜排位第四到第十的分别是:碧桂园集团杨惠妍、万达集团王健林、美的集团何享健及何剑锋父子、顺丰快递王卫、太平洋建设演昊、百度搜索李彦宏、小米科技雷军以及正威国际王文银。

四川润通

新榜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比如:IT三巨头BAT之争、中国女首富杨惠妍的励志故事、小米雷军首次进入榜单前十等等。更甚者,还有把今年的排位与十五年前的排位进行比较的,而结果正印证了那句老话,即风水轮流转。胡润百富榜十五年前排位前十的企业,现如今已全部跌出了前十位。而这一现象,正映射出时代在不断发展的趋势。

纵观今年榜单的前十位,有接近一半的都属于互联网行业。回想十五年前,那时我国正处于互联网行业的起步阶段,由于当时没有智能手机、更没有移动支付,仅依靠PC端,互联网行业深受局限。因此,当时的富豪榜几乎是被金融证券、汽车、房地产等行业所包揽。而进入前十位的互联网企业仅有网易。

四川润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尤其是在支付宝、微信的出现,几乎是彻底地改变了人们原有的日常生活习惯。地铁上,几乎每个乘客都在低头“劳作”;汽车上,有了导航,再路痴的女司机也不再紧张了;坐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缴水电费,手指一点就有份送到家的外卖等等。现今,数量庞大的应用和服务不断涌现,根植于移动设备并服务于移动人群,从支付平台到外卖递送,再到拼车软件,有人说,这一切都预示着实体经济的没落。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的“互联网+”正是想让各实体行业分享互联网所带来的这份红利,说到底,“互联网+”加得就是各传统企业。比如,传统集市+互联网有了淘宝,传统百货卖场+互联网有了京东,传统银行+互联网有了支付宝,传统的红娘+互联网有了世纪佳缘,传统交通+互联网有了优步和滴滴,而传统新闻+互联网则有了柴静《穹顶之下》病毒式的传播。

四川润通

很多人以为“互联网+”是虚无的,其实不然。事实上,“互联网+”正是我们如今生活中每一个细小动作的缩影。因此,作为实体经济而言,要么适应转型发展,要么固步自封走向没落。

四川润通,在成立之初是一家以经营销售矿产品、化工产品、农副产品、有色金属、中药材、中草药等为主的现货交易市场。但在大整改中,四川润通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号召,率先开始将原主营业务范围全面转型为名优特农产品、天然产品、森林食材的电子批发等,并打造中国涉农产品现货交易的第一平台,四川润通此举,被媒体评为最早成功转型的五家交易场所之一。

四川润通

“促进商品流通,服务实体经济”是四川润通的企业宗旨,为了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四川润通一直在不断地做出努力。因此,四川润通将抓住时代脉络,紧跟时代步伐,以“区块链+”升级“互联网+”,从而构建“产品质量可溯源、交易数据可信用、数字资产可兑换”的现货交易市场。

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有人说时代变了,而马化腾却说:”不是时代变了,而是你不曾改变。”而这,便是时代发展的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