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雅艺术进校园 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开幕

10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民间美术研究所、市南城中心小学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市南城中心小学隆重开幕。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浩、副书记陈留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霞、海州区教育局局长王从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明亮、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政、市南城中心小学校长刘海勤等领导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美术作品展包括锻铜、黑陶、柳编、贝雕、仿古铜器、风筝、灯彩、剪纸、麦草画等门类的100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均出自我市各县区非遗传承人之手。作品充分展示了海州地区多姿多彩、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展览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进大师,贴近艺术,感受我市海州地区文化艺术魅力的平台。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为学生提供免费欣赏高雅艺术的平台。这项活动自开展以来,对提升我市师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

活动中,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徐洪绕还为同学们作了非遗专题讲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