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青年教师个人音乐会 诠释流行音乐要“演而唱”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2日讯(浙江电视新闻频道记者赵建飞报道)有的藏语音乐,相信在刚刚结束的新一季中国好声音里头,大伙都是享受到了这么一道音乐的饕餮盛宴,那么流行音乐该怎么来更好地呈现,10日晚上,浙江音乐学院的一位年轻教师,就用一场音乐会的形式,阐释了流行音乐的演唱,要演而唱。

正在演唱的是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流行演唱专任教师高艺璇,她致力于流行音乐风格之节奏布鲁斯的演唱及教学研究,善于从声音角度剖析歌曲的演唱技巧,而开这场音乐会的目的,就是想让大众去了解流行音乐浮躁的背后,其特有的文化意识,

高艺璇说,她想将自己理解的一个歌曲文本,用自己的表演方式,去传递一些流行音乐的文化、含义和概念,而且,她提出一个概念,就是流行音乐的演唱不是一个简单的唱,她认为演更重要。

高艺璇是浙音专任教师之中,专门从事表演方向的研究和教学,而这样的音乐会,也是浙音在今年的表演推广项目,更是作为在日常教学中,针对不同学生的风格特长,而进行的一场课题科研项目。

而不用伴奏带,全场用现场伴奏、舞台灯光,用演唱会的形式进行教学和实践,这也是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创新教学的有力探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