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九龙山·第三届华安国际山地马拉松10月28日火热开跑

10月11日上午,中太九龙山·第三届华安国际山地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漳州宾馆召开。发布会上,华安国际山地马拉松组委会宣布,赛事将于10月28日上午8:30在华安湖林鸣枪开跑,随后发布了竞赛规程、完赛奖牌等重要信息。

华安国际山地马拉松自2017年创赛以来,在赛事组织、现场氛围、跑友体验、媒体宣传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凭借醉美赛道、贴心服务和完善保障,在跑圈中获得极佳的口碑,成为众多跑友每年必参加的一场马拉松,是华安县最精彩、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延续前两届惯例,于华安县湖林乡二宜楼酒厂起跑。比赛线路围绕华安金秋十月美景精心设置,沿途不仅可欣赏千亩稻浪,感受丰收的喜悦,还可置身梯田茶园,享受乡间的闲适,又可邂逅闽南古典建筑五凤楼,重拾流逝的时光,能够在绚烂多姿的山间田里之秋,随时随地遇见自然之美。比赛设3个组别,规模1500人。其中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赛(42.195公里)400人;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600人;健康徒步(13.5公里)500人。值得关注的是,为提升华安马拉松比赛内涵,弘扬团结协作精神,今年组委会在个人组别赛之外新增设半程马拉松精英跑团PK赛。该项赛事组别需15名跑友组团参赛,每个跑团至少需10名成员完赛,取每个参赛跑团中前10名的选手成绩进行相加,根据跑团总用时进行评比,对排名前3名跑团分别给予奖金。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马拉松赛时间设在10月底,是因为华安千亩梯田稻谷即将成熟,此时正是一年最美时节。走进千亩梯田,犹如进入一个金色童话世界。田在山中,群山环抱,绿树映衬,置身其中,顿感心清气爽,如入世外桃源。每到秋季,层层梯田,绵延数十里;在夕阳余晖映照下,梯田披上一层金色的光芒,与金色稻谷交相辉映,别有一番景色,正应了朱熹的“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美得让人惊羡。此次赛事纪念章选取谷穗、跑者为主要元素进行设计,既体现梯田元素,又让奖牌更有收藏价值和意义。

华安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有着悠久历史及灿烂文化。近年来,华安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不断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主打品牌,华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以美丽的金秋十月,共同邀约跑友,以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同感受“清爽华安”的神奇魅力。

备注:

【比赛路线】

全程马拉松:福建永源酿酒公司(二宜楼酒厂)——九龙江沿道——吉土桥头——尾坂——下村——吉土村——上楼村——上田村——上田路口——文格——赤格——五斗——石桥头——百坑里——后格——粗坑圩——前坑村——终点:福建永源酿酒公司(二宜楼酒厂);

半程马拉松:福建永源酿酒公司(二宜楼酒厂)——九龙江沿道——乌深坑——文格——赤格——五斗——石桥头——百坑里——后格——粗坑圩——前坑村——终点:福建永源酿酒公司(二宜楼酒厂);

健康徒步:福建永源酿酒公司(二宜楼酒厂)——九龙江沿道——乌深坑——文格——终点:赤格(有大巴接送回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