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中华美德三部曲”将走进岭南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文图

高亢的豫剧遇上灵秀的岭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11日,“树业·建功——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广州友谊剧院公益展演豫剧“中华美德三部曲” (《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让岭南地区的戏迷充满了期待。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豫剧名家李树建、王惠、丁建英、优秀青年演员杜永真、中原美猴王孙敬朋,以及粤剧名家倪红英、丁凡、欧凯明等集体亮相,他们现场表演了《大登殿》《花木兰》《朝阳沟》《梵王宫》等剧中的经典唱段,让大家近距离领略了豫剧艺术的魅力。此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李(树建)派广东戏迷联谊会”也于当天宣告成立。

据了解,广州站公益展演有两大看点:一是演出阵容强大,豫剧名家李树建将携柏青、刘晓燕、王可畏、李东杰、李根旺、郭付有、王爱霞、连彩芬、刘晓光等一众主演、名角上阵演出;二是李派优秀弟子邵富有、田宏亚、李多伟、赵冬冬等将与恩师——豫剧名家李树建同台竞技,向广州观众展示豫剧李派艺术的强大魅力和生命力。

此次巡演活动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广州站公益展演是继郑州、汝州、驻马店、洛阳、天津、漯河、北京之后举办的又一重要公益展演,接下来,“树业·建功——李派中华美德三部曲”还将走进安徽、新疆、陕西、湖北、浙江、甘肃、辽宁等全国其他省市进行巡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