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的羁绊,蔡马勇先生对社口万兴宫的接驾

10月10日福建省妈祖文化促进会、厦门市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蔡马勇先生在五通客运码头接驾台湾社口万兴宫进香团。

社口万兴宫首建于公元1819年,距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因当地排华运动等因素经历了三次重修,基于对妈祖的信仰使社口万兴宫来到大陆,展开5天4夜的妈祖交流之旅。第一站便将前往湄洲岛妈祖祖庙进香,随后将会前往大陆数个知名庙宇参香交流。

福建省妈祖文化促进会、厦门市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蔡马勇先生组织接驾,邀请厦门知名阵头三太子少年前来,电音三太子、济公、土地公以传统步伐纷纷为其神尊参礼,连绵不绝的战鼓表示对社口万兴宫的欢迎。

早在 2014年蔡马勇先生便组织交流队伍来到台湾进行5天4夜的交流之旅曾拜访过社口万兴宫促进了双方关系和文化交流。这次社口万兴宫来到大陆交流相信将会使双方的关系以及两岸妈祖文化的交流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