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裆部藏数万欧元过海关,走路姿势怪异露馅

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近日查获一宗人身绑藏欧元出境案件,共计查获 3.6 万欧元,折合约 29 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10 月 11 日上午 8 时许,一名女子经 " 中英街 " 旅检大厅出境时引起了沙头角海关工作人员的注意。" 这名女子走路的姿势像是脚里踩着异物,且感觉一直在远远地瞄着海关关员。" 现场当值关员回忆道。在关员示意该名女子停下接受海关检查的时候,该女子反而加快了脚步想要逃离监管区域,最终被关员拦住。

关员初步检查发现,该女子鞋中藏有欧元现钞,同时,身体其他部位也有异状。经进一步检查,在其鞋内查获藏匿有欧元现钞 1000 元,而裆部、腰腹部再分别绑藏有欧元现钞 5000 元、30000 元,共计查获现钞 36000 欧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根据有关规定,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携出金额在等值 5000 美元以内(含 5000 美元)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但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南都记者 王睦广 通讯员 吴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