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嘉兴老字号上了全国百强榜单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华老字号品牌发展指数》TOP100榜单。

嘉兴老字号五芳斋、三珍斋

分别位列榜单第6和第93位。

与那么多“大牌”跻身一列,实属不易!

五芳斋

嘉兴人对于五芳斋应该是可以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五芳斋粽子号称“江南粽子大王”是浙江省传统名吃,也是端午节节日美食。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著称。如今,嘉兴五芳斋粽子因其滋味鲜美、携带方便、食用方便而备受广大旅游者厚爱,有“东方快餐”之称。

在国内老字号中,五芳斋是最早一批开始“新零售”实践的企业之一。2017年,五芳斋网络销售额突破4亿元,买家数超过3400万。2018年,五芳斋又在市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出两种消费场景的智慧门店。

五芳斋已建立起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在全国八大区域市场组建了50个销售分公司,并在长三角地区的重点城市以及高速服务区、高铁站开设了近300家五芳斋连锁门店。

另外,五芳斋还迈出了国际化步伐,产品销往香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形成多元化营销格局,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品味到中华老字号品牌五芳斋粽子的美味。

三珍斋

“三珍斋”创始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因其出产传统酱卤肉禽选料讲究、制作精良、风味独特而驰誉江南。“三珍斋”凭借悠久的历史成为首批被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是桐乡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三珍斋是不少嘉兴人的记忆...

那时候“三珍斋”店面很古旧,有点鲁迅先生笔下绍兴孔乙己吃茴香豆的小酒馆那样的味道。当时东栅也没有像样的饭店,“三珍斋”算是最体面的,不少客人经常安排那里吃饭。冷盘中酱鸭颜色很深,味道比较咸,鸭肉紧致,嚼起来又香又鲜。

三珍斋积极触网打通O2O销售新渠道,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通过互联网平台完成销售1亿元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