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上,市民享文化大餐

市民游客在文博会上“淘宝”。

机器人成为孩子们的最爱。(本报记者 崔健 摄)

10月14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第四天,根据广大市民的需要,文博会开始免费入场,人气爆棚。不论是传统文化展位还是文化科技展位,都是人山人海。文博会作为一场文化盛宴,吸纳了全国各领域文化,促成文化的融合与发展。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场精彩绝伦的盛会。

●VR感受甲午海战

在文化科技展区,一艘蓝色军舰让不少市民驻足良久,这艘军舰名为“爱国号”,是由深圳精敏推出的银河幻影2018年VR海洋系列的新品。

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他一进展厅就看到了这个设备,带着孩子来尝试一回。这个VR游戏的内容跟甲午海战有关,融合了历史、军事、剧情、互动等元素。戴上专业设备,就感受到了现实中很难看到的VR军舰作战,就像置身于真实的战场上,很刺激很新奇,既可以体验未知的东西,又不必担心安全问题,两全其美。崔先生表示,除了游戏性之外,这款产品还具有历史和军事内容,让孩子在体验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获取历史知识,非常不错。

同时,该展区还有另外一项游戏,名为高山滑雪,刚刚体验过的温先生说:“这项游戏可以让我真正地参与进去,不仅仅只是观看,就好像是真正在滑雪一样,互动性更强,我滑得如何完全由我自己决定,更加刺激好玩”。

●粮食作画创意足

记者来到四楼的“单项冠军”文化企业展区,看到有很多小朋友聚集在菏泽东明粮画文化产业展位前,走近发现,他们都在聚精会神地“作画”。

“这个游戏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我制作了很多模板,小朋友们可以用专门的胶水把合适的粮食粘贴到画上。”东明粮画传承人韩国瑞告诉记者,“为了把这项非遗技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专门做了一些卡通类或国学类的模板,来吸引小孩子的注意。”

市民胡先生表示,“小孩非常喜欢,已经在这里做了两幅画了。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粮画,感觉很有意思,和用画笔画画是不一样的感觉,孩子可以通过画画认识很多的粮食,也可以通过这种体验让孩子感觉到浓浓的艺术气息,还可以自己创作,提升孩子的创造力,非常值得体验。”

●亲手体验皮影戏

在泰安展区,一段热闹的皮影戏引起了参观市民的注意,围观市民都想亲自体验一下这项古老的技艺。

李女士带孩子体验了一段《武松打虎》,她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皮影戏,今天非常高兴能带着孩子来体验,当手里拿着那些竹棍的时候,感觉很有意思,一定要把泰山皮影戏这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后代都能够欣赏到历史悠久的传统技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