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华为后 韩国最大运营商携手三星成功打出首个 5G 通话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10 月 15 日上午韩国最大运营商 SKT 宣布,已经成功打出了首个 5G 通话(First call),而这是利用三星电子的 5G 商用网络设备完成的。

根据之前韩国公布的进度来看,2019 年他们要商用 5G 网络,相比其它几个运营商来说,SKT 是该国 5G 网络建设推进速度最快的,而此番他们利用的正是三星在 3.5GHz 频段上 5G 商用网络设备。

目前,韩国 5G 网络频谱的方案大体是集中在 3.5GHz 和 28GHz 频段频谱,而运营商 SKT 一直在 100MHz 带宽的 3.5GHz 频段资源上做测试,当下全球多个国家测试的 5G 网络也都是从 3.5GHz 频谱开始的。

对于运营商来说,3.5GHz 频段是黄金频段,其具有全球通用的可行性,并且产业链相对较为成熟,比如华为、爱立信还是三星、诺基亚等厂商都对这个频段格外重视,也进行了大量的实验,所以有很多设备可以用来作支撑。

更重要的是,目前 3.5GHz 产业链最成熟进展最快,2019 年年中具备商用条件最充足,这也是美国、韩国等都宣布 2019 年就要商用 5G 网络。

其实,华为在 3.5GHz 频段实力也是很强,并且有大量的设备可以供运营商搭建网络使用,但是之前韩国最大运营商 SK Telecom 公布的 5G 设备供应商中标名单,原本最有可能入围的华为被禁止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爱立信、三星电子和诺基亚。

相比 SKT 来说,目前韩国第二大运营商 KT、第三运营商 LG Uplus 都对华为的 5G 设备很感兴趣,除了技术实力外,其价格可能也要比同类型厂商的产品便宜至少 40% 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