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骗保诈死妻子殉情 丈夫或将加重刑罚

9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琅塘镇晚坪村人何勇突然失联,不久后,他驾驶的车辆在河中被找到,何勇家人寻找多日未果,14日上午,因丈夫失踪多日,疑车祸去世,以为爱人已经遇难的何勇的妻子戴兰兰,带着她和何勇的一对儿女投湖,带着一对儿女自杀殉情……

母子三人尸体在一水塘中被发现。监控视频显示,10月10日,戴桂花牵着两个孩子的手,朝水潭边走去。11日,三人的尸体在一处水塘被发现。女方亲属表示,戴桂花选择轻生时特别绝望,两名孩子被绳子绑在一起下沉。

戴某花朋友圈部分截图,截图中提到戴某花在朋友圈中写到,“人生苦短,但对于我来说却不苦不短,我是幸福的离开,追随爱的人而离开,说好一起慢慢变老,一起离开,怎么能舍得你单独离去呢,所以宝贝,老婆来陪你了,我只想一家四口在一起……”

在妻子戴某花溺亡两天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失踪的丈夫却突然出现,称自己失踪之所以瞒着妻子,是想让妻子顺利拿到百万赔偿金,保单的受益人就是妻子。“因为逼债逼得太急了,家里也给我好大的压力,我实在是承受不了了,还有小孩的医疗费用。”何某称,于是他想到了汽车坠河自杀的假象。

10月12日晚,@新化公安 通报称,10月12日,新化县琅塘镇晚坪村人何某向新化县公安局梅苑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何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长。刘长认为,从现在公布的事实来看,何某的行为造成的后果极其严重,但何某对妻子及子女的自杀结果不存在故意,故只能按其先前的犯罪行为来定罪,妻儿的自杀结果可以作为对何某量刑时的一个从重处罚的情节。

文/李田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