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社区书屋:开展“多彩马桥——创意手工折纸”活动

10月13日下午,由马桥图书馆主办,满天星生活广场马桥社区书屋协办的“多彩马桥——创意手工折纸”活动如期举行。

满天星生活广场马桥社区书屋

“多彩马桥——创意手工折纸”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折纸艺术家梁海声与社区的29位小朋友共同度过了有趣而又快乐的周末时光。梁海声是著名的折纸艺术家、发明家,一直致力于通过纸艺展览、教学、交流等活动传播纸艺文化。此次在马桥社区举办的公益折纸活借由多方资源为社区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艺术家的参与则为社区活动注入了创意与活力。

艺术家梁海声带领小朋友做手指操

艺术家梁海声在展示折纸步骤

在活动中,艺术家梁海声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一步一步的将折纸过程展示给小朋友,孩子们也跟随艺术家的步伐认真的进行自己的折纸创作。遇到了疑问,大家会互相帮助,不一会儿,一张张普通的平面A4纸在小朋友的手中演变成了立体的彩色半金字塔。

“多彩马桥——创意手工折纸”活动现场

“多彩马桥——创意手工折纸”活动现场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折纸作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折纸作品

此次的“多彩马桥——创意手工折纸”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手指的灵活性,还开发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空间感。孩子们在这个小而美的社区活动中体验艺术创作的快乐,发现自己的艺术潜能,并在活动中结识有趣的小伙伴,甚至一起创作,大家通过折纸串联起人际间温暖的互动交流。

文:李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