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2到S10,三星Galaxy的摄像头进化之路

曾几何时,苹果与三星牢牢占据着手机拍照排行榜的前两名,而谁也想不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窜出来个华为把三星和苹果挤了下去。不可否认的是,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三星在手机摄像头方面有着强大的实力,从GalaxyS系列摄像头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相信,今年的GalaxyS10一出生就是王者。

首先我们通过一张图来回顾一下三星GalaxyS系列的摄像头发展史。

下面我们就从解析力、曝光、色彩、噪点、白平衡、色彩一致性、色散等方面来看看三星历代GalaxyS系列的拍照素质。为了让大家能看到更明显的对比效果,我们将各项测试数据转换为统一的分数来展示。

解析力

从解析力得分可以看出,三星GalaxyS系列在S6时代开始已经处于旗舰行列,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别再认为像素高摄像头就好了,1200W像素的摄像头照样可以碾压1600W像素的摄像头。至于GalaxyS5,本身有着ISOCELL的好底子,只可惜调校出来的效果并不如人意。

曝光

自GalaxyS4之后,三星的GalaxyS系列手机曝光都挺充足的,不管是在弱光还是极暗环境,整体的曝光量都有不错的表现,跟iPhone来对比的话,总会高那么个一分。

色彩

随着消费者喜好的改变以及色彩模式的普及,三星手机在色彩表现方面不再是“浓妆艳抹”了,自GalaxyS6之后,三星手机的色彩逐渐回归真实。再加上AI场景识别的加入,色彩不再是一成不变。

噪点

此前手机面对噪点都是采取简单粗暴的涂抹来解决,虽然在去噪点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但同时也丢掉了细节。在GalaxyS6之后,降噪算法也开始变得聪明起来,像3DNR等技术的加入,保留了较好细节与画面纯净度。

白平衡

面对日常各种复杂场景,相机拍照时白平衡的准确性是一个大考验。从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不同的机型表现会有小起伏,但三星GalaxyS系列的手机整体白平衡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要谈与业内公认白平衡准确的苹果手机相比,三星在稳定性上还是差了点。

色彩一致性

色彩一致性主要考量手机相机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的标准色彩表现,可能受到场景模式的影响,三星GalaxyS系列手机的色彩一致性表现并不算稳定。

综合得分可以看出,GalaxyS4让三星手机的拍照真正上得了台面,经过GalaxyS5对新技术的探索,在GalaxyS6的时候登上了顶峰。接下来的S7、S8、S9系列则更像是在精细地打磨,顺应潮流加入了AI和双摄,手机拍照也开始像智能方向发展。

对于即将发布的GalaxyS10,我们期待它能够给我们带来如Pixel3XL一般耳目一新的感觉,尽管内心里隐隐感觉到它会像iPhoneXSMax一样并不完美。然而,像对生活一样,我们还是要保持对完美事物的向往,不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