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岁 奉贤老人徐洁纯位列2018年申城十大女寿星

上海市民政局昨天(10月15日)揭晓2018年申城“十大寿星”!其中,108周岁的奉贤区四团镇红庄村的徐洁纯老人位列十大女寿星中。据统计,2017年全市沪籍百岁老人共计2163人,2018年上海百岁老人数量仍稳定在2000人以上,一起来了解下这位走过一个多世纪的老人吧!

四团镇的这位老人,可算的上是奉贤锦鲤本鲤!

徐洁纯,出生于1910年(即清宣统二年),今年已有108周岁高龄。

1910年当时的画风还是这样的:

这样的

之后,老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也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江南北……

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是思路清晰,视力、听力都不错,至今仍能提笔写字,握笔的姿势很轻松,自己的名字写得很漂亮。每每被问起长寿的秘诀,老人便回答,自己饮食没有忌口,尤其喜欢喝鱼汤、面条、馒头、蛋糕等。她非常感恩生活对她的眷顾,感恩身边照顾她的人。

徐洁纯老人平日里心情开朗,善于沟通,风趣幽默,她非常喜欢交朋友。

虽然早年丧偶,没有生育子女,但是她将周围的人都视为亲人,将身边的人都当成自己的孩子。老人对人和善、乐于助人只要周边的人遇到困难,她都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

她时刻关怀周边的人,但凡见到别人有烦恼、产生负面情绪,老人都会主动关切询问,宽慰他们,“年纪轻轻的,叹什么气啊…”经过老人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思想上的疙瘩终于被揭开了,生活中的迷雾也终于消散了。

以真诚的心帮助别人,以善良的心开导别人,一说起徐洁纯老人,附近的村民便会翘起大拇指,不仅表达了对老人的尊敬,更是为她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所钦佩。

徐洁纯老人用她的善举和仁义鼓舞着周围的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为周边的人带来爱和温暖,这样一位可敬的老人,是锦鲤本鲤没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