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人类大脑有一片特殊的区域,能秒胜人工智能

趣味探索讯 人类每天都生活在地球上,只要活着,我们的心脏就一直在不停地跳动, 既然在运动那么它就会发出声音,科学家根据仪器检测出人体的心跳音量值为2分贝左右。而人类耳朵可听的分贝值为0-120分贝值左右。为什么平时你会几乎听不见自已的心跳声呢?

一位理工学院的学者研究后,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人类的大脑能自动地调低心跳的音量,使其最低限度地干扰人类的身体各器官,在大脑中存在着一片特殊的区域:岛叶皮质控制区域,这个区域能根据人体的本能需要过滤掉一些长期背景噪音,心跳也是长期背景噪音中的一种。

科学家做了一项很有趣的实验,在一个非常嘈杂的闹市里做测试,这里的杂音超过90分贝,当一个人跟另一个人用70分贝音量讲话时,科学家吃惊地发人类能一字不误地听清楚。而人工智能却完全听不懂。看来人类在这方面能秒胜人工智能。

这个实验充分证实岛叶皮质控制区域的具有分析和过滤的作用,能放大人类需要音量,也能调低某些不需要的杂音。神经科学家罗伊萨洛蒙说:“人本身不希望体内的知觉干扰外部的感知,因此大脑本能地抑制这种杂音,使其不再那么明显了。”

随后科学家发现:人在紧张、极度恐怖和刚锻炼完后,人就能很明显地听到自已的心跳声。在这个时候除了心跳声分贝增加外,还有就是岛叶皮质再也无法正常过滤和控制心跳声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