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解之谜:女娲造人,那女娲是谁创造的?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人类是女娲用泥土捏出来的。相传女娲在造人前,先是发明了鸡狗猪羊牛马,第六天,她才仿照着自己的样子用黄土和水造出了人,人人都知道女娲造人的传说,那末又是谁造了女娲呢?女娲的父母又是谁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探索问题的答案吧。

据说女娲是宓羲的妹妹,那末咱们就先说一下宓羲的来历吧。据传在八千多年前的孟岩村,那里住着一个原始部落,部落里的有一个叫华胥氏的少女,拥有美丽的面庞,乌黑浓密的长发,她很好奇为什么族人都长着长尾巴,可是没人能解释清楚。有一天,华胥氏在河边玩耍的时候,在河岸上看到一个巨大的神秘足迹,华胥氏不小心踩在这个足迹上,回去后不久就有身了,然后就先后生下了宓羲和女娲,他们和部落里的人一样,都有着人的身子和蛇的尾巴。

很多人又要提出疑问,华胥氏怎样踩了个足迹就有身了呢?这怎样可能?人人不要对传说中的这类“天外赐子”感到惊奇,处女生孩子这类事本身便是神话的一部分,咱们就不要用现代科学的角度去穷究了。

华胥氏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宓羲,另一个便是女娲,后代也有女娲和宓羲结婚的传说。女娲是一名发明了凡间万物的伟大的母亲,除捏土造人,另有另外一种关于女娲发明人类的传说。《独异志》中有一个神话,前半部大概说的是雷公发怒,没日没夜的下雨,大水淹没了这个天下,宓羲和女娲兄妹二人坐在葫芦里,他们的葫芦漂浮在大水表面,所以他们最终得以存活。他们是大水退去后仅存的人类,为了人类的传承,他们只能结婚,繁殖后代,使人类得以重新繁殖在大地上。后来女娲更改了婚姻制度,禁止兄妹通婚。

另有一种说法是寰宇之间阴气和阳气订交,生育万物,但是并没有人类。天底下的所有事物都不能平衡阴阳,有的植物昼伏夜出,有的喜欢钻洞喜潮湿,这些都是阴阳不平衡的表现。女娲也是由这不平衡的寰宇阴阳之气订交而诞生,因此她想发明出一个更完美的植物,也便是人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