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节--世界这么大你想去逛逛、其实父母也想,忙不是借口

陈青春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别整天喊空话,今天的重阳节、在看看每一个节日、朋友圈私发的、群发的、纯属作秀,你何曾给你父母打一个电话,趁他们未老,趁我们还年轻,给爸妈打电话,陪爸妈吃顿饭,趁你还年轻 趁他们还未老,陪他们一起欣赏醉美的风景.

图片:九九重阳节,永济公民道德工作站走进开张镇枣疙瘩村为老人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同老人一起欢渡“岁岁重阳

图片:山西 临猗自驾游“九月”“青春”发起 九九 重阳节,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给他们多一些值得回忆的经历,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看看微信的朋友圈, 你的手机里是不是塞满了外出游玩的照片,唯独少了父母的身影?说好的带他们出去看看,说好的没事多陪陪他们,让这些说好的事情永远止步于口头之语。有的人说:我这段忙、忙不是借口,有的说,老人就喜欢安静的呆在家里,细心观察、你会发现父母每次并不是不想出去玩,他们想去又怕给子女添麻烦,所以找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你何曾想过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忙碌了一辈子,好像还没怎么出去看过,“当爷爷不入当孙子”中国人的爱都是向下一代延伸的,这样导致我们忽略了自己父母的很多感受,她们帮着带孩子还要说她们这样不对那样不对,父母真的挺不容易。

图片:九九重阳节 陪伴父母游行,是父母最开心的时刻

九九重阳节 让老年人从旅游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前几天看到一个小视频,讲的是一对平常的母子,孩子小的时候喜欢妈妈做的卤面,妈妈也喜欢给孩子做,孩子到了十七八岁的时候,孩子却抱怨怎么又是卤面呀?等孩子中年的时候,他想吃妈妈做的卤面了,可只能对着妈妈的墓碑默默流泪,看了之后哽咽了,感觉心里难受,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一种怎样的痛,也许只有亲身经历了才明白吧,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抽时间多陪陪父母和家人,珍惜当下!

追悔用泪水书写,呼唤用真情诉说。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好好孝敬我们的父母吧,免得“子欲养而亲不待”。别忘了时间的残酷,别忘了人生的短暂,别忘了世上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别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否则你将永远无法尽孝,因为孝心不能等待!百善孝为先,有空常关心一下父母!

值此重阳佳节,

祝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