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三宝”公益道德论坛在龙港镇举办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期三天的三宝大型公益道德论坛于10月15号在温州市龙港镇圆满落下帷幕。论坛由常寂光国学院院长赵云先生主讲,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寻找自信和方向、寻找智慧的文化寻根之旅。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中华国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是数千年来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和生存智慧的高度总结,它已融入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和灵魂。活动现场,承办方为与会人员准备了中华经典诵读教材,内容包含《弟子规》《太上感应篇》《十善业道经》等,大家一起高声朗读,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自己逐步养成和谐的性格、独立的心智、完善的人格和创新的精神,做温良谦恭的中华君子。活动过程中,赵云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传递传统文化力量,围绕“敬畏天地”、“热爱祖国”、“家庭和睦”、“无私奉献”等七个方面阐述幸福人生的真谛,并希望每一位参与学习的学员将诚、敬、谦、和四字奉为圭臬,做一个知恩报恩的人。

此次公益道德论坛由苍南印协等单位承办,主讲内容涉及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多个方面,同时对夫妻关系、上下级、同事关系、财富之道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论坛为期三天,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在谈到论坛内容时,很多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感动,相信古圣先贤的教诲已经落在了每个人的心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