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独占两席!这所学校将代表盐田参加深圳艺术展演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 2018 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送省节目的名单,其中,盐田区盐港小学的艺术实践工作坊《粘粘有泥——综合泥塑》和戏曲《巾帼风采》节目榜上有名。据悉,盐田区共有 5 个入选项目,盐港小学获得其中 2 席。

据介绍,该校创意粘土工作坊《粘粘有泥》以中国古建筑为主题,以粘土为主要材料,将中国古建筑中的艺术元素用塑形、添画上色等方法呈现,曾在 "2018 年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美术作品展、工作坊展示 " 活动中亮相,并被选中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艺展;该校京剧节目《巾帼风采》集合了《卖水》《红娘》《穆桂英》等剧目的精彩片段,曾在深圳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曲类比赛中获得深圳市艺展一等奖。

该校负责人表示,盐港小学非常重视艺术教育,每年开设创意粘土、创意衍纸、版画、丝网花、剪纸、京剧、舞蹈、合唱、尤克里里等十几门艺术社团,今年又增设了中国鼓、手风琴社团,给学生提供更多艺术成长的机会,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以 " 健康、担当、自信、创新、尚美 " 五大品格为育人目标,努力培养 " 创造美好生活的现代少年 ",着力打造艺体特色学校。

深圳晚报记者谢启宗 实习生叶嘉庚 通讯员彭洁婵 编辑 汪仕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