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文化沙龙艺术顾问著名书画家卢宝泉老师走进校园

10月17日,沈阳方凌小学邀请书画名家卢宝泉走进校园,与孩子们进行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书画传承、交流活动。

卢宝泉老师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挥洒自如的创作过程、精湛的书画技艺和精美的作品,充分展示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不时与同学们进行着互动交流,给学生讲解起笔落笔运笔的基本技能、章法布局等书画创作中的要领,鼓励孩子们拿起毛笔,养成良好的书画习惯。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了书画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品位和审美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卢宝泉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说明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国粹,学习传统文化,祝愿孩子们茁壮成长。

王娟校长介绍说“2018年学校被列入教育部“中华文化习养实验学校”,被孔子基金会列为第807个“孔子学堂”。学校将以“开慧励志”为特色,将传统经典学习作为校本特色,通过读经典、吟诗词、习礼仪、熏雅乐、展才艺、学百工、寻家风、内自省等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习养教育。邀请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艺术家走进家长课堂,走进学生中间,让学生走出去,通过参观、采访,听讲座,让学生感知生活的快乐与艰辛,感知生命的责任与担当,体会个体、家体与国体的关系,从而激发学生胸怀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的持久动力。

据了解,卢宝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沈阳市军旅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国画大师徐甲英入室弟子。自幼酷爱书画、诗词,几十年来一直追求书画自然而然之美,擅长写意山水、花鸟画,艺术风格雄浑奇崛、古朴凝重,时而秀丽、洒脱,书法以行草结合,飘逸清秀,自成风貌。讲课由浅入深风趣幽默,多次被评为书画进校园、进社区优秀指导老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