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比身体还要长的蜂鸟,亲你一下你感动吗?

你可能见过身体小小的蜂鸟,悬停、以花蜜为食是它们最主要的特点。但是你见过嘴巴比身体还要长的蜂鸟吗?那就是剑嘴蜂鸟。

剑嘴蜂鸟(Ensifera Ensifera),Ensiferaas属唯一没有灭绝的物种,主要栖息在南美洲、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和委内瑞拉。

它们很少受到关注,但是如果你见到它,只需要一眼,你就一定会印象深刻。

仅仅是超过4英寸的长喙,就已经比普通蜂鸟要长(普通的蜂鸟嘴和身体的总和只有3英寸长)。这种疯狂夸张进化而来的喙是为了帮助鸟儿能够吃到管状花朵中深藏的花蜜。

这不仅让人想起《木偶奇遇记》里面的匹诺曹的鼻子,如果机制一样的话,这种蜂鸟一定是撒谎界的高手高手之高高手。

剑嘴蜂鸟是唯一能在花冠深处获取花蜜的鸟类,当然,也只有它能够为这些花朵传播花粉,所以花儿们还必须要感谢剑嘴蜂鸟的长喙。

因为剑嘴蜂鸟的长喙实在是太长,所以它也有着和非常长的舌头,在栖息的时候,为了减轻颈部的压力,它们会把喙竖起来起。

40米的大刀收起来不方便,那这4英寸的长喙用起来肯定也没办法得心应手。不同于其他鸟儿用喙来整理羽毛,剑嘴蜂鸟只能用脚来梳理自己,就像下面这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