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杂货店一夜被窃八千元 民警追踪2年跨千里抓贼

玻璃“框啷”一下的破碎声,打破了2016年仲夏夜的宁静,只见一个黑影在打碎一家杂货店的玻璃窗后钻了进去,摸索片刻,又猫着身子迅速退出了杂货店,一路奔跑,最后消失在夜色中。

2016年7月30日的一早,当店长蒋先生看到杂货店破碎的玻璃窗时一下子“闷”掉了,冲进店铺一看,发现放在店铺内近8000元营业款、笔记本电脑及香烟等物品都不见了……

接报后,徐汇公安分局田林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案发时段小区以及周边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了盗窃嫌疑人吴某。但接下来的追踪工作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吴某居无定所、四处流窜。

此后,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吴某的抓捕工作,将该人员列为在逃人员。2年后转机终于出现,2018年9月12日,田林新村派出所接到北京警方反馈的一条线索:经比对发现某小区物业安保与2016年盗窃案的在逃嫌疑人吴某体貌特征相似。接报信息后,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赶赴北京开展身份核查工作。经逐一排除疑点,最终确定该人员就是两年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9月14日下午,在北京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田林所侦查员在北京某小区将吴某抓获。到案后,吴某对当年犯下的事实供认不讳。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原本想用新身份“把那一篇翻过去”的吴某,终将为他当年的罪行接受法律的制裁。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编辑:爱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