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6旬阿姨穿拖鞋追贼 小偷狂奔两公里被追晕……“大写的服”

张家港一位59岁的阿姨火了,她火起来的原因可谓是非常强悍。因为她穿着拖鞋骑着电瓶车,追了一个小偷整整两公里路。

事发在9月11号,画面中穿红色上衣的陆阿姨回到家里准备做饭,谁知打开后院门,就发现花架被搬到了二楼窗户下,窗户已经被打开。意识到家里进了贼,陆阿姨立即让爱人朱先生报了警。

陆阿姨:当时就根本没有想到小偷还在家里面,后来我老公在外面打电话的时候,看见一个人从我们家窗户里翻出来,我老公就喊抓小偷、抓小偷...

被惊动的小偷,慌慌张张的从二楼空调外机上跳了下去,随后一路狂奔。陆阿姨追了出去,一边大声呼救。邻居王阿姨闻讯,也立即赶了出来。

王阿姨告诉我们,当时她正在家里做饭,听到陆阿姨在喊抓小偷、抓小偷,她就穿了拖鞋追出去。

年轻的小偷腿脚快,陆阿姨和王阿姨两人都上了年纪,被小偷越甩越远。眼看就要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王阿姨当即向路人借了一辆电瓶车,继续追赶,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将小偷逼进了一处小弄堂里。

随后民警赶到,将小偷张某带回了派出所。

张某:你让我歇会儿,我...头晕、头晕,我有低血压。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案发现场到张某被抓获的地方,距离大概有两公里左右,追逐的过程也是比较远的,所以可能在逃跑的过程中,再加上他当时的情况比较紧张,可能身体不太舒服。

民警表示,如果没有王建芬紧跟其后的追逐,小偷很有可能凭借弄堂里复杂的地形逃脱,因此认定她在此次抓捕中起了最主要的作用,属于见义勇为。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碰到类似案件,首先要报警,让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及时的处置另外就是注意自身安全防范,避免小偷携带凶器等行为,对自身人身造成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