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代购的“双飞人”是假的!100多家网店卖假港药被端

文/羊城派记者 张璐瑶

图/羊城派记者 汤铭明

通讯员 金洪年 黄桂林

网上找港代代购的“双飞人”、“保胃单”、“活络神”、“强骨力”……都是假港药!记者10月31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近期,省公安厅治安局组织深圳市公安机关对“飓风53”号打击销售假冒港药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批制售假港药团伙,捣毁制售假港药窝点1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9人,涉案金额逾千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深圳毗邻香港,涉港药违法犯罪较为突出。多年来,深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除港药及其他进口药外,还有大量“回流假港药”(即内地制假运往深圳,再往内地销售的假港药),对人民群众健康造成重大伤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为深度打击,深圳市公安机关联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和阿里巴巴打假战队对大批量的涉港药线索进行研判分析,梳理出并筛选出100余条涉港药重点犯罪线索,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专项经营、实地摸排。

民警介绍,此类犯罪主要通过“互联网+快递”模式销售,利用水客采取“蚂蚁搬家”等方式,在各关口附近设仓库,并在互联网上销售。“他们都是在网店里,打着代购港货的名义,偷偷卖假港药,网店里不会出现‘药’的字眼,客户私聊问能否代购港药,他们才会接单,但也说不清楚自己的药从哪里来。”

9月中旬,深圳市公安机关组织精干警力对“飓风53号”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189人,刑拘174人,缴获仿冒强骨力、速效尿酸清、活络神、海狗王、保胃丹、双飞人等150余种假冒港药一大批。

据了解,按照国家药品管理相关法规规定,在大陆销售香港药品属于违法行为。从香港买药到大陆,只能自己使用,不能销售。

警方也建议市民,如果要买港药,尽量去香港正规药店购买,以免买到假货。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陈倩 实习生 李健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