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反恐地震消防应急处置示范演练举行

11月4日,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反恐地震消防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给3700余名师生和各高校代表等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早上8时许,20余辆消防车、警车、120急救车辆相继抵达演练现场。整个演练的第一部分是反恐演练,模拟3名恐怖分子驾车驶入西安理工大学校园内,其中1名恐怖分子劫持1名女生为人质。事发后,高校的安保人员、派出所民警、公安雁塔分局的反恐中队等先后赶到现场处置。同时,一辆反恐防暴装甲车迅速到达现场,医疗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反恐队员手持95式步枪或92式手枪及反恐盾牌,包围恐怖分子,要求放下武器,现场枪声响起,10分钟内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余2名被逮捕。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民警带着警犬对嫌疑人的车辆展开险情排查。整个险情排除后,演练结束。

随后,师生们分成两批参演了地震演练和火灾演练, 整个演练组织到位,全部师生均在规定时间内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地震和火灾中被困人员,也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获救。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演练,在公安、消防等人员的紧密配合下非常流畅。

据了解,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地震局联合主办,希望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增强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普及相关应急知识,在全省高校中形成示范效应,提高高校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王涛 任娜 西安日报记者 杨春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