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绝种物种的十大异常奇怪的化石

大部分地球物种早已消失。即便如此,大多数人仍对这些生物着迷,特别是那些非常奇怪的生物。近年来,几种独特的化石浮出水面。他们为动物的行为,外表和进化带来了新的惊喜。有些只是简单的奇怪,而其他人,数百万年前,首次看到罕见的软组织和死亡有点太新鲜。10 被遗忘的骨头

被遗忘的骨头

2017年,一位博物馆馆长在日本大学发现了​​一个被遗忘的盒子。里面是一只恐龙股骨和一张带有发现者名字的便条。对原始发现背后的物种和历史感到好奇,进行了一项新的分析。

它破坏了几十年来的信仰,即它属于恐龙。相反,股骨来自一种已灭绝的水哺乳动物。它类似于海牛和河马之间的十字架,它在1590万年前在太平洋上航行。

这种食草动物属于已灭绝的Paleoparadoxia属,长到2米(6.5英尺)。标本的年龄证实了科学家们已经知道的事情- 千万年前,Paleoparadoxia居住在海洋中。

然而,这种特殊的骨骼显示出肌肉疤痕。这些线条描绘了在动物的一生中如何使用肌肉,并且它们可以揭示这个生物如何移动它的后腿。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发现股骨的村民知道它不是恐龙骨头。在一次采访中,他甚至知道它属于被称为Desmostylia的水生哺乳动物的灭绝秩序。显然,他已经向科学家证明了这一点,但后者从未追究过这个问题。它被打包并被遗忘为未编目的“恐龙”骨头。9 原始哺乳动物垃圾

原始哺乳动物垃圾

几百万年前,一只哺乳动物生了一大堆38个婴儿。嗯,它不完全是一种哺乳动物。Kayentatherium wellesi是一种cynodont,一种生活在侏罗纪期间的哺乳动物亲属。毛茸茸的生物大约相当于一只小猎犬,并提供了有趣的进化见解。

2018年的研究寻找独特的化石和现代哺乳动物之间的联系。这个1.85亿年前的垃圾是当今任何物种产量的两倍。这种特性更适合爬行动物。

婴儿在另一个关键方面也有所不同。由于大脑袋和短脸,今天大多数年轻的哺乳动物都很可爱。然而,球根状头骨并不是看起来很可爱,而是为了握住大脑。

古代婴儿的大脑非常小,以至于他们出生时头骨需要很少的结构转换。它们1厘米长(0.4英寸)的头部是成年女性的精确复制品。

对于研究人员而言,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现,因为它表明缺乏重要的进化步骤。在某些时候,随着大脑的成长,哺乳动物的小窝萎缩。毛茸茸的奇迹和她的大家庭证明,这在侏罗纪时尚未发生过。8 鸭嘴兽鱼

鸭嘴兽鱼

在恐龙存在之前大约1.75亿年,澳大利亚附近有一个壮观的珊瑚礁。它是最早的珊瑚礁动物群的栖息地,而主要的鱼群是placoderms,下颚脊椎动物经常镀有盔甲。

在2018年,研究人员决定重建一种名为Brindabellaspis stensioi的物种。该研究使用了4亿年前的化石,揭示了该地区最奇怪的鱼类。

Brindabellaspis除了鼻孔有鼻孔外,还有一个奇怪的头骨。除此之外,颌骨类似于鸭嘴兽的鼻子。装甲鱼很可能在海底巡航,就像黄貂鱼一样寻找藏在泥里的猎物的电子信号。

这个结论是在一个惊人的发现之后得出的 口鼻部有一个感官系统,不久,科学家们认识到这是其他鱼类中存在的压力传感器的改进版本。

遗憾的是,作为一个活生生的标本可以解决另一个棘手的问题,所有的编码都灭绝了。Brindabellaspis是如此奇怪,没有人知道它如何或在哪里适合事物的方案。7 独特的蛇

独特的蛇

大约9900万年前,一条小蛇在东南亚孵化后不久就死了。树脂树脂流过新生儿,随着时间的推移,粘性物质变成琥珀色。完美保存的爬行动物(虽然失去了它的头部)最终进入私人收藏。

2018年,它开始在中国进行科学研究。有一些惊喜。孵化被证实是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古老的小蛇。除了小记录保持者之外,还有一块皮肤。它属于成年蛇,虽然它太小,不能说它们属于同一物种。

婴儿的97个椎骨将它固定为一种未知类型的蛇。靠近每个椎骨的顶部是一个独特的蛇结构设计。被称为Xiaophis myanmarensis,它也是最原始的蛇族之一。它生活在哪里的问题由被困在琥珀内的虫子和植物来回答,揭示了小便生活在森林栖息地。6 世界上最早的动物

世界上最早的动物

几十年来,一个奇怪的斑点破坏了科学界。所谓的Dickinsonia化石于1947年发现,有长达1.4米(4.6英尺)的扁平椭圆形体。另一个令人困惑的特征是严重的罗纹外观。没有人会同意这是植物,动物,真菌,还是某种殖民地。

2018年,我们大胆努力确定这位5.58亿年前的生物。为了进行更具决定性的分析,必须找到含有机物质的化石。选择了俄罗斯的一个冷冻化石床,但样品必须从高高的悬崖上开采,同时悬挂在绳索上。努力得到了回报。

发现了Dickinsonia化石,胆固醇位于一个保存完好的标本内。脂肪分子不仅揭示了罗纹斑块是地球上最早的动物,而且还证明了动物可能在数百年前变得庞大而丰富,而有人认为它是可能的。5 活着的蜗牛

活着的蜗牛

2016年,研究人员从私人收藏家手中购买了一块琥珀。在古老的树脂中冷冻是古生物学家认为他们从未见过的东西 - 两只蜗牛。

它们有9900万年历史,是琥珀中最古老的蜗牛。一个特别是一个showstopper。它保存得如此完好,看起来还活着。

这个生物的身体姿势表明了一个令人痛苦的结局。蜗牛向前伸展,头部周围有一团气泡,捕捉到它死亡的那一刻。当树脂开始吞没蜗牛时,它试图逃脱,但失败了。一旦该生物被完全吞没,空气可能从肺部逃逸,并聚集在头部周围。

这是史前蜗牛软组织的第一眼。它有助于将这种生物识别为亚洲最古老的cyclophoroideans蜗牛科的一个可能的祖先。4 最老的头皮屑

最老的头皮屑

2018年,科学家在他们的皮肤上发现了化石片时,研究了一只1.25亿年前恐龙的石化残骸。它原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头皮屑。糟糕的一天 - 或者在这种情况下,羽毛 - 从一只乌鸦大小的微型掠夺者那里来。捕食者有四条带翅膀的肢体,但用于飞行以外的其他东西。

薄片由角质细胞组成,细胞充满蛋白质角蛋白。今天的鸟类有角质细胞,角质松散排列,细胞也非常脂肪。这种设计在飞行后冷却了鸟类。microraptor的头皮屑没有脂肪,表明无法适应空中生活方式。

另外两个属,北碧龙和中华龙,从中国东北的同一块岩石中回收。两人都有头皮屑。

虽然羽毛只是在这段时间内开始发展,但这三个标本显示了恐龙已经将皮肤调整为非常现代的特征(羽毛)。这些薄片也是唯一可以证明恐龙会将皮肤脱落为头皮屑,而不是像床单或像爬行动物一样的单件。3 奇怪的运动

奇怪的运动

2016年,一位古生物学家在大峡谷与学生一起徒步旅行时发现了28条轨道。足迹有3.1亿年的历史,是大峡谷中最古老的。

负责任的生物以一种奇怪的方式走了进来。轨道显示出不寻常的对角步态,步距指向主要道路40度。动物几乎似乎回避了舞蹈。

可能的是,当它试图向前走时,强风将动物推向侧面。另一种理论认为,动物试图在穿过躲避的表面(如沙丘)时稳定自己。

奇怪的步态仍然与它所属的物种一样神秘。研究人员只能收集这种生物是爬行动物并有四条腿。

然而,这些曲目类似于19世纪在苏格兰发现的299万年前的版画。当时,苏格兰化石通过群体分类被称为Chelichnus。如果分析可以将它们与大峡谷舞者联系起来,后者也可能被证明是这个神秘群体中最古老的。2 鸟肺

鸟肺

当科学家最近在中国挖掘出一种化石时,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种生物被称为Archaeorhynchus spathula,一种生活在1.2亿年前的小鸟。

从未发现过其他四个人。它也是唯一一种保存完好的羽毛,在中生代鸟类中首次发现了尾部特征(在现代鸟类中很常见)。

在分析过程中,有些东西被曝光,扼杀了这只鸟的稀有性。胸部区域呈白色斑点状结构,肺部为化石。软组织很少存活数百万年,但研究人员认为肺叶是肺部。

它们的形状,位置和呼吸特征令人惊讶地像现代鸟类的呼吸系统。从肺中取出的几个样品也显示出类似的毛细血管和细胞。

当大恐龙灭绝事件发生在6600万年前,许多鸟类也灭绝了。然而,Archaeorhynchus spathula的血统幸存下来。这只鸟的先进身体特征可能就是原因。1 最古老的神经系统

神经系统

Chengjiangocaris kunmingensis是一种虾类生物,生活在五亿年前的华南地区。最近,发现了几个完整的化石,通过一些,一条奇怪的线条延伸了身体的长度。

仔细观察会发现一些令人惊讶的东西 - 这条线是一条保存完好的神经索。化石软组织仍然很少见,但这是头奖。它不仅是有史以来最古老的神经系统,而且也是保存最完好的神经系统。研究人员从未见过类似的东西。

神经组织的簇状物使绳索具有“串珠状”外观。沿着中央绳索,这些团块变得越来越小,它们越接近尾部。另外,它们每个都与一对腿相连。有趣的是,腿部缩小,越接近生物的背部。

C. kunmingensis是节肢动物(昆虫,蛛形纲动物和甲壳类动物)的祖先。然而,它独特的神经更像现代蠕虫的神经。活节肢动物存在类似的设计,但神经较少。这种减少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