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还远远不能替代网工 云计算也不能替代运维

这是一个人人谈"云"、"大数据"的时代,作为一个IT民工,如果与同行间聊天时,不谈及这方面的内容,有人可能会觉得你落伍了,跟不上这个时代了。既然云计算是一个这么火热的概念,那么云计算到底是什么?纵观整个计算机与互联网的发展史,任何一项新技术的能得以快速发展,那么这一项新技术必将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或是能够很大程序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出现等?

那么云计算的崛起是不是把传统运维人员淘汰了呢?对此有网友表示称,难道用云服务就不需要运维了吗,只是可以减少运维的数量而已。我们公司云计算有啊,我就是呀,也没见我被淘汰呀。我们组人很多呀。云计算来临可能对运维的要求变高,openstack你得会吧,python你得学吧。再多一点ansible你得会吧。

已经不是传统的linux命令了。我们公司最近也加了sdn业务,毕竟现在主营业务斗不过bat大降价已经赚不到钱了。但是好像都不看好这个业务,钱花了不少,坑也多。招人也找不到,开发也不给力,没有什么淘汰不淘汰的,不学习肯定会被淘汰。

所以目前看,SDN还远远不能替代网工。简化网络规划和网络配置的方法有很多,有大量的语言在做这件事情,之前在菊厂参与过一段时间的NEMO项目,期望搞出一种基于意图和目的的网络编程方法,彻底简化网络规划和配置,不知道现在进展如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