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捷径应用又更新,功能很强大以至于能创建“木马”规则

iOS 12 发布时,苹果还推出了一款叫“捷径”的应用。“捷径”没有默认安装在 iOS 12 系统中,需要我们自己到 AppStore 下载。

“捷径”非常强大。我在微信小程序“水果机大全”收集了数十个捷径规则,包括下载 iOS 版迅雷客户端、一键领取支付宝购物红包、下载众多视频网站的视频、下载QQ&网易&酷狗的音乐、给GIF动图加进度条等等,大家看了之后就能体会到“捷径”到底有多强大。

今天苹果又发布了“捷径”新版本,版本号是 2.1.1,兼容新款 iPad Pro,并修复了以下问题:

苹果一共发布了 2 次更新,和这一次更新不同的是,上一次更新带来了很多新功能,如下图所示,这些功能允许用户创建更强大的捷径规则。如果苹果像这样不断给捷径添加新的能力,那捷径能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

当然这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捷径”功能太强大,以至于别有用心的用户可以用它创建“木马”规则,其他用户下载并安装了这些木马规则就有可能泄漏自己的通讯录、照片等隐私信息。

建议大家从正规渠道下载捷径,在使用捷径前,手动检查每一个步骤,或者运行“捷径安全性检查”这个规则对它进行检查。“捷径安全性检查”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水果机大全”获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