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借发布会正面回应传闻:公司还在,只是这次没发布手机

如果一家科技公司开办的发布会上,作为自家主力的手机不是主角,那会发布什么产品呢?相对于锤子科技有没有资金问题或者有没有关门来说,这个话题其实更让人产生兴趣。然后老罗在成都开的发布会上也同时回答了所有问题:公司还健在,没有坚果手机要发布,但是有很多你们想不到的新品。

这次发布的新品,看过老罗在舞台上一样样介绍出来之后也确实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感觉。就像开头提的问题,锤子如果没有发布新手机,那会发布什么新品呢?答案是两款空气净化器,三款拉杆箱,外加一个智能音箱。甚至连“科技”的边都没搭上,如果非说跟科技有关的话,大概也就是智能音箱了。

百货产品、各种生活家电对于一些品牌来说和手机同样重要,这一点从小米上就能看出来,因为小米要打造一个智能家居的生态链,顺便也推出了很多物美价廉的百货。不仅是小米如此,魅族在手机数码以外的产品也不少,还有一加,甚至华为也有。所以锤子的发布会上如果出现了非手机的产品也不奇怪,只是没有哪个手机品牌能像锤子一样搞得这么彻底。

不过要说产品有多少吸引力,那就有点难了。比如智能音箱,评价君昨天刚发文介绍过智能音箱领域的前三大品牌,对比来看锤子还是把重心放在智能音箱本身,包括使用体验和内容。但对于天猫精灵、小爱同学这样的产品来说,重点已经移到了智能家居上,哪怕像老罗所说的体验不佳,但它也不是单纯作为音箱存在,它的价值和用途远远大于一个只是比较好用的智能音箱。

更何况,以价格做比较的话,评价君在B站看直播时飞过去了这样一个弹幕:“有这899元能在家里摆一堆小爱同学了”。899元是老罗发布的智能音箱的价格,这笔钱买一套音箱确实不贵,甚至根本不够。但对于用户而言,智能音箱更多是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存在,它作为音箱的意义甚至可以忽略掉,小爱智能闹钟不就是这样的产品。

加湿器和箱包其实也有类似的情况。就拿LEVEL8箱包来说,发布会上听了如何巧妙应对安检、如何方便给手机充电的介绍之后,却被告知包含了全部卖点的新品还要等半年才能正式开卖,现在能买到的只是普通的铝合金拉杆箱或者塑料拉杆箱。那这个发布会半年之后再开不行吗?何况能买到的普通版不管设计还是价格,LEVEL8都不是用户的必选项,在一些个性化电商平台并不缺同类箱包。

所以评价君觉得,这次发布会老罗确实做到了让人意想不到,只是这种意想不到之后,产品本身并没有带来多少惊喜。发布会后如果总结一下,最大的收获仍然是老罗对于传闻的回应:锤子科技活的挺好,只是在整合研发力量,并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