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 人间有爱 甘青两地爱心接力正在传递

4月4日晚7点,一场发生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境内的车祸,让来自青海省西宁市总寨镇谢家寨村的刘秀萍一家三人面临残酷的现实,只有9个月大的儿子煊煊在车祸中失去父亲,刘秀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小煊煊颅脑外伤、右眼球挫伤,头面部多处软组织裂伤,受伤缝合达140余针,刘秀萍病情严重,多部位划伤,颅骨破坏性骨折,下颌骨骨折。由于刘秀萍需要进行二次手术,于4月11日转院至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刘秀萍在甘肃期间得到了陇西市、兰州市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的救助,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小煊煊已基本康复出院,并于4月25日回到青海家中。4月24日,中国妇女报以《兰州爱心“社会妈妈″和西宁车祸母子共渡难关》为题,报道了刘秀萍家的不幸遭遇。该报道发出后,引起青海省妇联的高度关注。4月25日傍晚,在获悉出车祸的刘秀萍家庭的不幸遭遇后,青海省副省长、省妇联主席张黎连夜指示青海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和部门立即介入、关注该事件。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刘秀萍母子家庭的相关情况后。4月26日一大早,带着省妇联娘家人的嘱托与关爱,青海省妇联副主席宝兰花、青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与西宁市妇联主席周超娟一行赶往甘肃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刘秀萍及家人。宝兰花副主席告诉刘秀萍的家人,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目前已经开展了募捐活动,下一步,将根据刘秀萍伤情恢复情况及其家庭情况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同时根据后续情况提供相关的法律援助。

4月27日下午,宝兰花副主席与基金会负责人来到刘秀萍位于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谢家寨村的家中看望了受伤的小煊煊,详细了解了煊煊一家人的家庭近况和困难,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帮助刘秀萍一家共渡难关。

刘秀萍一家事件发生后,也得到了她们所在家乡人民的大力支持,村两委、妇联组织伸出援手、在全村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