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微单与数码相机中你所不知道的事——相机知识基础入门

1.数码相机

广义上的数码相机是指具有数字感光元件的相机,没有复杂的反光板和联动测距光学取景器。数码相机以液晶屏取景为主,少数的数码相机也会搭载电子取景器,这种就是异端和另类了。

而在数码相机界比较知名的机型就属索尼的黑卡系列了,这货绝对算的上异端中的异端,从起初的黑卡一代发展到现在的黑卡5,在画质上已经优于绝大多数的中端单反和微单,当然,黑卡也不便宜,抵得上一个中端单反了,家庭外出旅游买一个,在便携性方面绝对胜过微单和单反。

2.单反(单镜头反光相机)

单反相机是目前最具人气的相机,早先经过《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教材的入门,让我走进了单反相机的世界。也让我知道了这货相较于微单和数码相机最显著的区别就是——反光镜。也是因为这个反光镜的结构,使得单反相机从取景到成像共享一束光(同一光路)真正达到所见即所得的目的。

取景时,反光镜是下落状态,按下快门,反光镜升起,让通过镜头的光线直达感光元件,曝光结束之后,反光镜恢复到下落状态,这也是导致单反不能长期拍视频的原因,而微单就要任性的多。另外,小编温馨提示:没事就不要乱摆置那个反光镜(镜头摘下后的那个小镜子)这货很娇贵,碰不得也摸不得。

3.微单(无反相机)

微单也叫无反相机,唔~好像只有索尼的无反相机才能叫微单呢,因为索尼注册了商标(能不能通过还是一个问题),不过现在大家也都这么说了,称谓而已,无关紧要。微单和数码相机明面上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那个可拆卸的镜头,和单反的区别就是少一个反光镜。实际上呢也确实如此,微单就是可更换镜头的数码相机,没有反光镜的单反。

因为没有反光镜,使得微单在体积和便携性上要更胜单反一筹。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很多微单,在性能、画质方面已经可以媲美中高端单反了。如果是新手的话,不妨考虑入手,代表性的机型有索尼的A6000和A6300,价格实惠,性能也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