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指被塑料圈卡住 民警和消防队员帮助脱困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日,家住松江区小昆山镇的一名女童因手指被塑料圈卡住无法拔出而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与消防队员一同处理,最终成功帮助小女孩脱困。

图说: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女孩取下卡住手指的塑料圈 来源/松江警方

11月3日傍晚5时许,松江公安分局小昆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小昆山镇玉昆路某小区内有一女童的手指被卡在了胶带塑料圈里,无法拔出。接报后,民警陆斌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场时发现小女孩在家长的怀里,看上去有些紧张,民警检查了被卡手指,女孩的手指也已有些红肿。

在与家属的对话中,民警了解到,这是名3岁女童。她在玩耍时,自己将胶带塑料圈套上手指,结果却没办法拿下来了。等到家长发现的时候,小女孩的手指已经有些肿胀,家长也用了很多办法,比如涂抹食物油、肥皂水等等,但都没有效果。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陆斌查看小女孩的情况后,判断这样的情况必须借助较为专业的工具,才能将塑料圈切断,于是立刻要求指挥中心通知消防部门到场。最终,消防队员使用了剪刀、钳子、小锯子等工具,成功地将小女孩手指上的塑料圈切断并取下。

警方提醒:儿童对于危险感知能力不强,许多环状物都容易引发手指被卡住的危险情况。家长们应加强看护,不要让孩子接触这类容易产生危险的器具。如果发生了上述情况,也不要盲目进行拉扯,因为孩子手指娇嫩,硬拉硬扯很容易造成手指受伤活充血肿胀,更难以将环状物取下。家长们要保持冷静,实在无法自行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警方,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