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成立60周年】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北京唱响扶贫励志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北京唱响扶贫励志歌

《我家住在铜鼓岭》开场舞台剧照(熊宗涛/摄)

BBRTV11月9日消息(记者熊宗涛 通讯员李静)11月8日晚,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来自广西戏剧院的优秀演员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一出感人至深的广西扶贫故事。

《我家住在铜鼓岭》演出剧照(熊宗涛/摄)

《我家住在铜鼓岭》演出剧照(熊宗涛/摄)

《我家住在铜鼓岭》讲述了在乡文化站工作的田桂花,接到任务回家乡铜鼓岭扶贫,从一筹莫展到困惑迷茫,最后凭着文化人的自信与追求,将古老的铜鼓融进时代、融进新生活,成功使家乡脱贫的故事。田桂花扮演者哈丹:“通过田桂花这个乡村小干部,体现她在工作和自己的生活中,如何完成自己的心愿,帮助群众帮助老百姓,让大家生活得更好,让自己的家乡更美丽。”

田桂花饰演者哈丹谈演出感受(熊宗涛/摄)

剧中“村头缠村官”“保护鼓王宅”“负荆代请罪”“穷汉借奖牌”“母女各诉请”等段落,运用城乡建设中人与人之间观念、思维模式、生活习性冲突引发的矛盾形成激烈的戏剧冲突,情节跌宕曲折,引人入胜。北京老戏迷杨书久:“很开眼界,第一次看壮剧,整个演出很有特色。看戏主要是看故事,这出现代戏把民族风情地方特色都体现得很明显。”

导演卢浩介绍剧目的创作(熊宗涛/摄)

《我家住在铜鼓岭》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北京展演的广西精品戏剧之一。导演卢浩介绍,剧目将扶贫攻坚、广西特色铜鼓文化与壮剧艺术结合在一起,既弘扬民族文化自信,更展现广西人民在脱贫攻坚中不畏艰难、敢于创新的品格,运用地方戏的表现形式,展示人生大爱。“我们重点突出家乡情怀和文化情怀,用铜鼓的敲打以及广西会鼓的融入,跟壮剧音乐的结合,很有气势,很有我们广西的风采,展现城乡变化和广西人民当今的精神面貌,用剧中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追求在建设家乡的过程中,文明不落,乡愁不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