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代高階卡 GTX 1080Ti 停產 ?! 供應量減少或導致價格再次上升

上代高階卡 GTX 1080Ti 停產 ?!

供應量減少或導致價格再次上升

文 : Cherry Kwok / 新聞中心

廣 告 advertisement

在兩個月前 NVIDIA 正式發佈了全新的 GeForce RTX 繪圖卡,但由於新卡加入了光線追踪及新的抗鋸齒功能,售價亦比以往的繪圖卡「貴一大截」,因此不少用家都有所卻步,可預期的是上一代的 GTX 1060、1070 及 1080 暫時仍能夠在市場上維持一斷時間,然而,最新有消息指 GTX 1080 Ti 的供應量正在減少,價格亦將可能會因此而上漲。

雖然 NVIDIA 已推出了新 RTX 產品,但對不少玩家來說 GTX 1080 Ti 仍然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繪圖卡,是少數能夠以 4K 分辨率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運行遊戲的繪圖卡之一,因此仍有其一定的存在價值。

NVIDIA 在推出了全新的 RTX 2080 產品之後,有意將 RTX 2080 取代同級別舊款的 GTX 1080 Ti 繪圖卡,外媒 GamersNexus 更獲得業內人仕的消息,指出基於 Pascal 架構的 GTX 1080 Ti GPU 在本月較早時間已停止生產,未來庫存亦不會再增加,看來高階的 GTX 10 系列繪圖卡真的開始要讓位了。

值得留意的是, GTX 1080 Ti 的供應量減少亦意味著價格將可能會有加價的可能性,加上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下繪圖卡或需因為徵收 25% 的關稅導致價格上升,有意買卡的用家可能需要在今年年底之前購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