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悬崖村网红青年妻子病重,无法下山,全村男子接力扛进医院

1994年出生的阿勒日地今年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结婚之后身体一直不好。几年前,阿勒日地从四川大凉山昭觉县另外一座偏僻的小山村嫁入悬崖村(阿土列尔村),成为某色苏不惹的妻子。今年年初,阿勒日地病情加重,因为一边照顾3个孩子无法离开,另外一方面下山也成为难题,于是一拖再拖。前不久,阿勒日地终于倒下,人命关天,必须要送下山并前往西昌州府的医院抢治。于是,便上演了下面一幕。

悬崖村位居1000多米海拔的高山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虽然曾经的木梯改成了现在的钢梯,但是下山对于一位身患重病的妇女来说是一件难题。下午2点左右,全村7个年轻壮汉一起前往阿勒日地家,互相接力把阿勒日地背下山送到医院。

许多年轻人都已经外出,剩下的年轻力壮者甚少,能来的基本都来了。他们把病人阿勒日地用绳索绑在自己的腰间,接着钢梯一步一步往山下走。平时下山只需要40分钟,当天7个人一共花费了3个多小时才把阿勒日地背下山去。

下山之后,还要搭乘汽车,经过3个小时之后才抵达到了西昌州府一家大型医院。这时,丈夫某色苏不惹才松了一口气。阿勒日地患的是一种急性肾功能不全的疾病,前不久医生告知如果再不及时治疗就会走上一辈子的透析之路。家境贫穷的阿勒日地,连治疗的费用都是东拼西凑,对于透析根本就是想都无法想的。

阿勒日地的丈夫某色苏不惹是悬崖村的网红,每天用手机拍摄一些短视频和直播,将悬崖村的一切传播给各地网友,收获了数十万粉丝。除此之外,某色苏不惹还通过直播销售悬崖村的土特产,不仅卖自家的,还帮助村民进行销售,从中却不赚取一分钱。某色苏不惹曾经在沿海打工,是悬崖村最早接触互联网的一批年轻人,回到村子,某色苏不惹将这些新鲜事物带给了村民。

某色苏不惹家徒四壁,晚饭之后,只有坐在床前玩儿手机。为了治疗妻子的病,某色苏不惹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到处找亲戚筹借,已经是负债累累。高昂的医疗费让整个家庭陷入困难。

图为几名年轻壮汉背着某色苏不惹的妻子穿过玉米地下山。一是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3个孩子,而是没有治疗费用,每一次下山进医院某色苏不惹都需要做一个很大的决定,不到迫不得已,妻子的病只有一拖再拖。

最终,妻子还是倒下了。双腿浮肿,每天不停呕吐,无法进食,一系列的病症已经让阿勒日地近乎崩溃。听话的女儿不停的来到妈妈的床前,问妈妈是否好一些。

悬崖村被媒体报道以后,曾经的藤梯早已废弃,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坚固的钢梯。但是从山下到山上,坡度危险,钢梯一侧是万丈深渊,没有任何依靠都很难行走,如果是背负一个成年人则成为很大的挑战。但是这种场景,对于悬崖村的村民来说早已习惯,村里没有医疗所,世世代代都是靠这样原始的方式将村里的病人送下山的。

阿勒日地报着自己的小儿子在家里养病,头上裹着围巾。丈夫则在外忙碌着挖土豆、养蜂蜜赚钱。某色苏不惹说,希望能早点治好妻子的病,同时希望自己的3个孩子要接受正常人的教育,因为自己也知道,可以穷,但是不能没有文化,不然世世代代都无法离开大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