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创新大会引来诺奖得主青睐 又一诺奖实验室“花落”西安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晚报记者 刘宁 文/图)11月9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盛大召开的第二天,西安硬科技圈再次传出令世界生物科学瞩目的消息: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与陕西慧康生物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建设以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名义冠名的生物实验室。

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居中者)为诺奖实验室揭幕

“中国肽库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合成的肽越多,就越有可能研制出新的药物,并且越能研究肽与肽的反应。” 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受访时表示,与慧康生物合作建立诺贝尔奖实验室令他非常激动,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会诞生一些重大科学成就以造福全人类。

诺奖实验室所在的“中国肽库”一角。

记者了解到,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此前应邀抵达西安出席“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分论坛2018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在与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的执行方西安慧康集团的接触中,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逐步深入了解该集团旗下陕西慧康生物研发团队开展的“中国肽库”项目研究所,并为之吸引,经过友好磋商,遵从共创、共享、共赢的价值理念,双方达成共识——共同建设一间以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名义冠名的诺奖实验室。在11月9日上午举行的慧康生物科技园竣工暨“中国肽库”项目启动仪式上,慧康集团董事长孙剑和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共同为实验室牌匾揭幕。

诺奖得主看好西安,是今年西安硬科技创新大会的一个显著特点。10月24日,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莫顿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大学合作设立其首个海外工作室;11月8日,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教授,在西安完成了“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此次,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在西安设立诺奖生物实验室,则开创了西安乃至陕西民营企业建立诺奖实验室的先例。有生物科学界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阿夫拉姆•赫什科教授生物实验室的设立,不但能瞄准前沿性、战略性课题,汇聚全球优质科技资源持续不断地开展国际化科学研究,同时也将极大提振陕西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信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