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展中国》吴铁华油画作品展

吴铁华简介

吴铁华,1963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为吉林省美协会员。

吴铁华作品中的光与色

吴铁华出生于书香门第,父亲是满洲国美专毕业的美术老师,爷爷吴荣贵是光绪二十六年中的秀才,光绪三十三年考选为拔贡。良好的艺术环境熏陶和血脉里的文化基因使其幼时便热爱绘画,尽管他一直从事的是严谨、理性的管理工作,但儿时的梦想始终没有改变。随着岁月的流逝,他绘画的激情更是越发强烈,特别是近十年他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绘画上。 2014年水彩画《爸爸去哪了》入选“中国梦·赤子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览;2015年水彩画《记忆中的童年》入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览;2016年水彩画《沉浸》入选“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览;2017年水彩画《霜倒半池莲》入选“吉林省第二届水彩画展”,作品多次在各种媒体发表。

《秀美南湖》

《南湖之春》

在其水彩画渐入佳境的时候,他毅然转到油画写生和创作中,他说他更喜欢油画的可触摸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他的油画作品在保留了他水彩画笔法松动而畅快、色彩清新而明朗的同时,更加注重油画的本体语言,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貌。他的画几乎都取材于他家旁边的南湖,南湖的白桦林、荷花是他衷爱的绘画主题。他能让简单的题材在光与色的交织中幻化出无穷魅力,让司空见惯的景物在他的画面中呈现出新的诗意。

《南湖之夏》

《松林夏日》

在他的作品中你能看到他的艺术理想。精致的构图在均衡中追求动态的变化;高纯度的色彩运用与色彩间的微妙变化,观后不会让人感觉有一丝火气;他在注重机理变化的同时,又不会让人感觉是生硬的颜料堆砌;其笔法恣意纵横,又不乏恰到好处的点睛刻画。

《白桦林的秋天》

《秋之白桦1》

在他的笔法当中能看到画家作画时内心的激情澎湃,在他的构图和色彩当中又能看到画家理性、克制的哲学思维;既能在他的作品中看到对各类画派经典的继承和发扬,又不失当代绘画的写意精神。

《秋之静美》

《深秋的白桦林》

正如铁华常说的那样:绘画是自己娱乐自己的事,无非是玩,能自己把自己玩开心了,自然就玩高级了!绘画不要有功利心,成名心切必然造成画面造作;不要迎合任何人和事,任何的逢迎、跟风,作品都会出现违背自然的矫情和媚态;急功近利就会浮躁,过早的想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就会故步自封。

《松桦恋》

《松林 晨曦》

任何绘画形式都离不开继承和创新,离不开精湛的技术,离不开对大自然独特的视角观察,离不开画家的真诚情感表达,离不开不落俗套的绘画语言,离不开画家深厚的文化积淀。

《初雪》

《集安的冬季》

追寻所有艺术大家的绘画轨迹,我们都会看到艺术家在不断自我否定中确定自己的绘画风格,有着深厚艺术修养的吴铁华在以后的油画创作中一定会不断超越自我!

作品欣赏

《柳钓清波水溅荷》

《荷塘秋色》

《金色池塘》

《秋高气爽》

《荷塘初秋》

《丁香花》

《风雨四季亭》

《一条小路》

《艺展中国》展出全国一线艺术大家最新力作,是一线大咖与全国艺术同仁、藏家、艺术爱好者最直接最美的窗口,带最美的艺术展遍全国、走向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