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为南湖区小家电企业“把脉问诊”

11月5日-6日,嘉兴市质监局邀请嘉兴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多名专家到南湖区为小家电企业进行把脉问诊。

在市质监局和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深入到嘉兴润邦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顶上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楚汉电器有限公司、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樱普电器厂等4家企业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质量管理方面的介绍,了解企业质量管理程序、生产工艺流程、产品检测等活动过程。

针对企业存在重产品质量而轻管理质量的状况,专家组认为,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按照现代公司管理的要求,确立市场第一、用户第一的经营观念,把过去无视市场、轻视销售转变为高度重视市场调查和市场预测,建立企业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实现生产管理与市场营销的有效结合。而在生产管理中,要把产品质量作为生命线,贯穿在企业管理的全过程。针对企业产品质量状况与经济发展要求存在的差距,专家组指出,企业创新能力不够,工艺水平相对落后,技术装备不高,部分企业质量管理基础薄弱,表现在对产品的质量保证能力不足,管理思想尚未转化成为经营理念,企业领导缺乏适应新形式的质量管理思想和管理知识,对科学的、现代的质量管理方法缺乏了解,应用的水平较低。

下一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市质监局对相关企业产品质量比对的结果,进行针对性的后处理,引导和动员南湖区小家电企业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提升企业经营质量水平,促进产业建设和发展转型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