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份小孩子的音乐考级证书全部丢失 失主急坏了 好心司机捡到后多方联系 丢失物品完璧归赵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兵)11 月 9 日上午,市民李先生给《燕赵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他不久前遇到的一件麻烦事," 要不是好心司机帮了我,现在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向学生家长交代呢!"

李先生是石家庄某单位的职员,常年负责小学生的音乐考级工作。11 月 7 日傍晚,李先生外出办事回到单位后,突然发现自己随身的一个档案袋不见了,一下子着了急。因为在这个袋子里,装有他刚刚拿到的三名小学生的音乐考级证书,如果要是丢了,会给三个孩子带来不小的麻烦。

由于实在想不起来档案袋丢在了哪里,李先生很是头疼,一整晚都没睡好觉。第二天一早,郁闷的李先生正准备一一与学生的家长联系解释,他的手机响了起来。在电话中,一名公交司机称,他捡到了一个装有考级证书的档案袋。听到这,李先生特别激动,终于明白过来,自己的前一天应该是把档案袋遗落在了一辆曾经乘坐过的公交车上。

原来,11 月 7 日 20 时 20 分许,公交 106 路司机李生刚驾车回到终点站后,发现车厢一个座椅上放有一个无人认领的档案袋。在交给路队领导后,李生刚等人看到,袋子里装有三份崭新的中国音乐学院的艺术考级证书,证书的主人都是小孩子,最大的 9 岁,最小的才 5 岁。

由于袋子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一时间无法找到失主的李生刚,只能暂时将档案袋放在路队,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第二天上班后,李生刚发现失主仍然没有出现,便试着通过档案袋封面的地址联系到石家庄考级办公室,并最终顺利找到了李先生。

11 月 8 日上午,李先生赶到路队,经过核实拿回了档案袋。面对好心的李生刚等人,李先生很是感动,连连道谢," 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否则这会因为我的一时大意而耽误三个孩子的艺术学业呢,太感谢了!"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