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调5目,为何变成了6目?老钓手透露原因,不到1分钟就解决

明明调了5目,为何变成了6目?老钓手透露原因,莫忽视。

作为一名资深的老钓手,不管是调漂还是搭配饵料,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时仅仅一个细节都可以影响到渔获,比如在垂钓的过程中,我们明明已经调好了5目,可钓着钓着却变成了6目,其实导致调目变化的原因有很多,但也不排除以下几种可能,为了每次作钓都有好的鱼获,这些原因可千万不能忽视哦,只要钓友学会后,不到1分钟就解决。

一、在家调漂 见过不少新手钓友,总喜欢在家用调漂桶调漂,因为他们认为只要准确无误的调好了漂,到钓场就不需要再调了。但由于受到自然或者人为因素的影响,钓目的精准度基本上很难把握,不是高了就是低了,也就是所谓的增目或者减目,因为家里调漂桶的水和钓场里的水,它们的密度不一样,所以调出来的漂也有所差异。

二、钓线质量 其实关于调好的5目变为6目,有可能是因为钓线的质量问题,因为质量差的钓线,它的记忆力也比较差。由于经过长时间的垂钓,钓线也会随之而变形,导致漂座至钓钩间的钓线变得更长而使浮漂的钓目增加,所以要想玩好台钓,无论是子线还是主线都要买好一点的,这样才不会出现调目变化。

三、没压水线 另外还有一种原因也会造成调目发生变化,那就是当钓友在调漂的过程中没压水线,尽管有些新手总认为压不压水线都无所谓,虽然这看似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如果在调漂时不压水线,由于风线漂在水面上,风线的重量有可能会造成浮漂一到两目左右的误差。所以要想准确调漂,最好还是选择压一下水线比较好。

综上讲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的时候,浮漂出现增目或者减目的一些原因,若是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补充与提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